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2016)
2022/05/21 07:07:07瀏覽424|回應0|推薦2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是一部 2016 年的台灣劇情電影,由崔震東導演,九把刀編劇,根據九把刀同名小說改編。任達華、李康生、何林駿、邵雨薇、侯彥西、莊凱勛、李杏、游安順、何潔柔、周孝安主演。故事描述偷窺癖無業遊民,繼承了出租公寓後,暗中觀察著失婚男子、好色的體育男老師、阿宅大學生、清純的小女孩、足不出戶的神秘女作家、一對同志情侶與美艷 OL,八個人,藏著一堆秘密。

本片獲第 53 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 劇情簡介 ◎

繼承出租公寓的遊民 (任達華 飾),張貼招租佈告:不要家世清白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收支穩定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小家庭,只要「正常人」,像任何符合正常定義,擁有混亂潛質的正常人,能滿足他偷窺正常面具下的黑暗面的正常人。

因此,有家暴前科的好色體育老師老張 (莊凱勛 飾) 、黏在網上的大學生柏彥 (侯彥西 飾) 、失婚的王先生 (游安順 飾) 和純潔像天使的王小妹 (何潔柔 飾)、神秘作家穎如 (邵雨薇 飾)、Gay 令狐 (森竣 飾) 和郭力 (李康生 飾) 、劈腿兼不倫的上班尤物陳小姐 (李杏 飾),六個房間、八個房客與一個房東,揭露出不為人知的祕密以及難以克制的慾望。



來源:Dailymotion、Wikipedias、@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437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