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場學
2018/03/07 11:37:27瀏覽3677|回應0|推薦13

市場休幾天?成了社會關注議題。農曆初九天公生及十五元宵過後,市場連休3天似為慣例,今年為何鬧得特別凶?剛從武陵賞櫻歸來的販商說,去年此時天氣冷沒問題,今年天氣好,蔬菜長得快,不採收又不行,囤放造成農損是關鍵。

從菜農觀點來看,採收了沒法賣,心血泡湯,自然要究責。

令消費端不解的是,元宵過後的連休,豬肉與蔬果、雞販放假不同調,才是問題:豬肉攤獨休周六、日與一,其餘都休周一、二、三。販商坦言,休假不同調令消費者霧煞煞,乾脆連5天不買菜,攤商生意也大受影響。

市場攤商一年難得有幾回連休,不少人趁機出遊,合情合理。比較令人質疑的反倒是,去年早已決定的休假不同調,為難了買賣雙方,實際休3天的販商卻好像讓市場連休了5天,這麼簡單的道理不懂,當初的決策者到底是笨與無能,抑或是之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紛擾想給誰難看?就不得而知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108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