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共諜映照出蔡英文謊言治國
2019/11/25 20:26:29瀏覽320|回應0|推薦6

從1916年威爾遜總統開始一直到今日,美國所塑造的「紅色恐慌」,在美國企業界與媒體界的支持下,共同完成了一套美式「愛國主義」的意識形態。但是這套意識形態也曾經引起一種反思:那就是事情的真理,被埋在無數謊言堆疊而成的龐大建物底部,媒體進行了「選擇性認知」,並成為「馴化」大眾的最佳武器。這一年來民進黨善用這種「美式武器」,利用各種謊言透過網軍與媒體,共同塑造台灣的「紅色恐慌」。但是謊言就是謊言,它不可能變成真理,一個詐欺犯化身的假共諜,就把民進黨所有的謊言全部給拆穿了。

這一年來民進黨利用不少謊言在台灣塑造「紅色恐慌」,例如大家所熟知的是在今年初,蔡英文刻意把「習五條」中的「兩制台灣方案」,故意說成是「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今年6月以來,香港掀起的「反送中」動亂,民進黨刻意藉由網路的傳播,把香港的動亂轉化成「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芒果乾」,讓台灣青年成唯一群飄盪的幽靈,找不到認同的指標,只好去擁抱宣稱最會「捍衛主權」的蔡英文。但是「捍衛主權」難道需要去挑起兩岸對立,支持香港動亂才能完成這個使命嗎?這顯然就是一種謊言,但容易被煽動的年輕人,卻對此深信不疑。

IFrame 11月1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巴西金磚會談及對香港局勢,曾指示必須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但蔡英文卻「誤」傳這個政治訊息,將習近平的「止暴制亂」寫成「以暴制亂」,並在她的臉書上發布。一字之差所造成的謊言,其實隱藏著蔡英文不少的政治意圖,也看得出蔡政府以謊言治國的能力,要比他們真實的執政能力強得多。

如果再看大陸詐欺犯王立強跑到澳洲化身所謂的共諜,大談他向澳洲政府投誠及申請庇護的過程,並主動揭露大陸軍事情報單位干預香港及台灣政治的手法,包括買媒體報導,滲透校園,金援特定候選人,以及製造大量社群媒體假帳號攻擊執政黨等。

蔡英文以為撿到核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不分青紅皂白說出:「中國要影響台灣大選的意圖非常明顯,每一次台灣重要選舉,都可以看到中國介入的影子越來越明顯、清楚」。但是,在大陸公安單位發布假間諜是詐欺犯之後,蔡英文卻噤聲不語。綠媒更刻意掩飾王立強是詐欺犯的事實,還強辯說大陸公安單位會那麼快出面否認王是間諜,顯然大陸心裡有鬼。這種不負責任的報導,更印證了媒體與政府共同塑造「紅色謊言」的事實,目的只為了勝選,哪管什麼新聞道德或自律。

如果還要看其他的謊言,被蔡英文選為副手的賴清德,還在他的臉書發文說:「我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我的務實反映在3個方向,包括台灣已是獨立國家,不必宣布台獨,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當前最重要工作是發展經濟」。賴清德既然這麼宣布,蔡英文還選他擔任副手,是否代表蔡英文也認同賴的理念,若是這樣,蔡如果連任會宣布台獨嗎?顯然不能,也不會。那麼賴清德一再宣示自己的台獨立場,不也是一種謊言?

一個處處以謊言治國的政府,能帶給台灣安全與繁榮嗎?被「馴化」的台灣人民也許會信,但是到處被蔡英文參拜的神明,想必是不會信。

(本文刊登於旺報,2019.11.25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191125003477-262105?chdtv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3108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