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巫見大巫
2011/05/25 00:06:34瀏覽206|回應0|推薦2

這些天來因為沉迷於韓劇「朱蒙」,週末一口氣就看了20集,發現腦海裡都是古朝鮮的歷史與爭伐戰爭,也似乎影響到了日常作息,較沒啥靈感寫文章,對於常來此關心與觀文的朋友們先說聲抱歉了!

不過也許這也是自己生活的一部份,雖然共80集的內容還未完全看完,但卻已經掌握了整部戲的主體架構,很樂意分享心得給大家。

「朱蒙」這部戲在韓國上映時聽說收視率高達三~四成,除了整個架構嚴謹、故事涵概範圍廣為主因外,以恢復古朝鮮時期並與漢朝對抗的民族意識,想必更能激起韓國人普羅大眾的同仇敵慨心理。雖然整部戲很長,但卻發現拖戲的情形很少,有戰爭場面、有宮庭內鬥、有市井商人交易及愛情親情戲。

唯一比較不被亞洲諸國接受的是,韓國人似乎想以此戲修改過去的歷史,甚至還有他國網友評析其是任意竄改史實,也把漢朝(天朝)打成極端的邪惡帝國。不過我想這麼大場面的戲劇,若沒有政府單位的資助恐怕財力就是一個大問題,因為觀其動輒數百人的場面、人員盔甲服裝、場地營造等都是大手筆。隨著韓劇的熱門行銷全球,韓國真是懂得包裝啊,連歷史都可以重新定義,外國人如果沒看此劇更不會去翻閱其歷史典籍了,當然兩千多年前的事,韓國普通百姓恐怕自己都不清楚了,修改歷史在這樣的戲中可以在戲劇張力中自然灌輸在觀眾心裡,真的對於他們的心機感到佩服。

對於國內的政爭與電台的亂象,其招數與此部戲背後的動機相比,其實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了,戲劇的影響層面還更深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24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