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散步去
2011/05/01 00:26:41瀏覽184|回應0|推薦5

那天一大早陪著父親上陽明山走走逛逛~
或說是他陪著我比較對吧~
因為他對於陽明山的熟悉度遠勝於我~
雖然陽明山就像我家後院一樣~
但總是只能偶爾去走走罷了~

一路上放眼看去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能看到像我這般年紀的人還真是少之又少~
頂多是父母親帶著未成年的小孩子去遊玩~
更何況在這麼早的假日~
在上班的年輕人很少假日能起得那麼早~
畢竟台灣的上班族常常都忙得累到價日要補眠~
難得碰到連續假期~
這樣的日子陽明山的人潮反而比平日少很多~
也因此能輕鬆悠閒的走著~
看著翠綠的草地~
走上觀景台看著遠處的七星山與大屯山陵線~
對於眼睛與心情上都達到了某種程度上的放鬆~

回程的公車上~
依然是上了年紀的老人~
父親偷偷跟我說像我這樣付錢投現的人很少~
因為大都是65歲以上老人坐免費的~
可見台北市的社會福利做得還不錯~
但想想這些曾經為社會付出心力勞力的人~
或是在社會上比較弱勢的老年人~
等上一個小時的免費公車~
對於一個有能力的政府來說也算是一種德政吧~
否則我們如何與歐美先進國家競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15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