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一個人
2013/12/01 03:03:41瀏覽381|回應0|推薦3

博多的一蘭拉麵,座位設計非常有趣。每個座位中間有隔板阻絕,面前是一個捲起的細竹廉。填好麵的硬度、湯的濃度、幾倍辣度、蔥多蔥少這種日式細瑣的單子之後,按下面前的紅色按鈕,工作人員就會前來將之前購買的票劵和單子收走,當麵送上,簾子隨即被放下。

右邊的M小姐努力的研究怎麼打開我們之間的隔板,我開玩笑說,「是有那麼想聊天嗎?」這回,連熱愛日本的M都不禁說,「厚~日本人真變態捏。這樣吃麵好孤單啊。」

周六,睡到飽的日子;但醒來之後打開冰箱,除了罐裝茶和汽水之外就只剩三顆雞蛋了。沒有上班日彼此吆喝著吃飯的聲音,也沒有約誰去嘗嘗什麼特別的東西,除了便利商店,附近也沒有適合打發的小店,吃飯就成為帶點麻煩的事了。於是一整個下午就在上網和閱讀「質數的孤獨」中過去。

晚上八點是垃圾車出現在巷口的時間,星期一到五,我總是還在辦公室,甚至還沒吃晚餐,於是,周六就成為一周內唯一有機會倒垃圾的日子。廚餘、果皮、紙類、塑膠…,一一處理完畢後搭公車出門;因為餓了想吃點熱呼呼的東西。

「謝謝」,下公車的時候我對司機說。「謝謝」,廣東炒麵上桌時我對店員說。回到家打開電視,發現這就是今天我僅僅的兩句話了。

平時那些與客戶、同事、廠商之間的會議、電話、郵件,總是又多又急又雜,讓人想著好不容易的週休二日,總算可以耳根清靜,做點自個兒的事了,但今天實在忍不住覺得,真想跟誰說說話啊。

不要談什麼國家局勢、政治理念、人生目標這些鏗鏘堅硬的,那些可能會被笑說沒營養、可有可無的,應該會好得多。

下雨真麻煩啊。南部也這麼冷嗎?想養一隻狗。還沒搭過信義線。想去哪玩?看了丹布朗的新書嗎…?

--------------------------------------------------------------------------------------------------------
「謝謝」,下公車的時候我對司機說。「謝謝」,廣東炒麵上桌時我對店員說。回到家打開電視,發現這就是今天我僅僅的兩句話了。「不客氣」,則是今天僅僅的回應。

「你好嗎?」我想我不會得到回答。
--------------------------------------------------------------------------------------------------------
然而,撐一下吧,週一,就有很多很多的話等著我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97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