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面有愛情的成分
2009/07/18 15:52:40瀏覽784|回應3|推薦13

前幾天我們一行人為一個新的美食節目出外景,其中一處是宜蘭三星鄉的上將梨果園。

由於主持人是個沒有經驗的新人,因此我們總會在他與商家主人對談前,給予想法和建議。

大夥兒還沒進入室內就議論紛紛的時候,前一天為了攝影機頻頻出狀況而顯得低氣壓的攝影師,難得開了口對主持人說,「你可以問問老闆,為什麼果樹的高度這麼矮。」聽了這句話,我們轉身看向梨園。果然,裡頭是需要微彎著身體才能行走的高度。

「聽說,梨園主人會配合太太的高度決定果樹的高度。」有多年美食節目拍攝經驗的攝影師說。「意思是,採果都是太太的工作囉?」我挑眉回答。攝影師聽了,回答了一句我怎麼都無法想像會出自他的話;「不,這裡面有愛情的成分。」

沒多久,跟著前去招呼的編導走出來接待我們的老闆娘,戴著帽子、面罩、袖套和雨靴,還有著在果園中不必低頭就可以自在行走,舉起手就可以修剪枝葉、採摘果實的身高。

後來,我們請高壯黝黑的老闆和老闆娘一起捧著梨,對鏡頭向觀眾朋友推薦自家商品,他們倆出槌了幾次,總是沒辦法抓到一起開口的節奏。

「唉呀,這樣不行喔,老夫老妻了還沒默契讓唷。老闆娘稍微轉過來看老闆一眼,兩個人就要一起說話囉。」編導笑著提醒。「就是老夫老妻了,所以他看我我也沒感覺啦。」老闆笑嘻嘻的開著玩笑。「那我踏你一腳當作提示好了。」小小的老闆娘可也不是省油的燈。笑笑鬧鬧間,是瞭解甚深才能化成的輕鬆自然。

拍攝結束後,那盤一咬下口就汁液滴滿地的梨,讓我們大呼真得好好吃啊;而「這裡面有愛情的成分」這句話,在我環顧滿園低矮的果樹後,知道以後每次吃梨時,會有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思緒情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3144600

 回應文章

鄉巴佬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9/10/06 17:49
水水的梨子,好吃ㄟ.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感覺
2009/07/19 19:34

愛情的成分

不論幾成?幾分?總之它就是有這成分啊~~~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09-08-07 12:50 回覆:

有些是入口滿嘴的甜,有些需要細細咀嚼。還青澀的,需要時間。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8 15:57

愛情是一個迷離的東西..

真心愛上,讓愛情在酒吧,品嚐長島冰茶..

即使醉了,都還有夢..

為愛情乾杯..做一個愛情純夢吧..

人生不都是這麼回事,渴望一個真心付出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09-08-07 12:56 回覆:

暮塵的愛情是後勁強烈的長島冰茶?

敬請小心、適量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