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弄、生活、打哈欠的貓
2009/05/19 20:37:36瀏覽827|回應2|推薦6

公車一路順暢,到達下午開會地點時時間還早。在便利商店拎了瓶茶之後,逛進羅斯福路二段的巷弄裡。

如果說,筆直寬敞大馬路兩旁的,是必須端出的架式、門面;那麼,一個轉身之後千迴百轉、柳暗花明的,就是生活的面貌吧。

隨意在牆上用橘色噴漆註明的地址、鏽痕斑斑的陽台鐵窗上那排說不上美麗卻也是一抹綠意的盆栽、騎樓下古樸的竹籠中不知名的啁啾鳥兒、與簇新大樓背面並列有著霧灰色屋瓦的日式房舍、和大馬路上的上班族截然不同穿著汗衫短褲拖鞋的老人、從相鄰的校園小小側門穿出突然冒出來的三個師大女學生…。

那個日式房子的屋瓦上,端坐了一隻毛色黑亮的金眼貓。梅雨歇息的午後,貓的瞳孔圓亮,教養良好似的併直前腳,與我一樣,好奇的看著一路嘰嘰喳喳的女孩。直到他們走遠,我們又不約而同的望向對方。

後來,我接了一通與開會相關的電話,貓在我講完電話後張開嘴打了一個午睡前的哈欠。要到馬路上大樓冷氣房的我準備了外套,身為生活面貌一景的貓在下過雨的屋頂準備了一場好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2964338

 回應文章

鄉巴佬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
2009/05/24 09:58
等待新作ㄟ

鄉巴佬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農地都要流失了
2009/05/22 02:30

農村再生條例一過,

台灣農地就都流失了,

妳叫鄉下人以後到哪裡找到鄉下地方來隱居。

所以,幫忙推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TE8UEtYqG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