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青 (轉載文)
2018/07/05 08:18:32瀏覽691|回應0|推薦17

羅瑩雪》讓人民烏青 她繼續文青

副總統陳建仁在年金改革上路的第1天發表公開信,呼籲全國同胞攜手並肩,讓社會恢復平靜繼續向前,換言之,請退休軍公教人員接受既定事實,別再做無謂抗爭。通篇文章訴諸感性,如果不看實際情形,會覺得文章寫得不錯,好像這次年改徹底解決了積壓已久的嚴重問題,十分完美成功。
可是執政者忘了,蔡總統剛上任時,曾因華航空服員抗爭事件說:「人民若非忍無可忍,誰願意走上街頭?」如今,為何就無法體會退休軍公教人員抗爭的無奈。蔡總統自己曾說,「當人民的聲音我聽不見時,可以大聲說。還聽不見,可再大聲點。若還是聽不見,可以翻桌子。」但現在蔡總統所到之處,卻見層層拒馬、警衛將人民阻隔於千里之外,生怕總統被人民的呼聲驚擾。
執政者忘了,當局推動年改的首要理由是,退休軍公教給付過高,拖垮國家財政。退休軍公教人員被打成政府的累贅、社會的米蟲,備受羞辱。當軍公教團體要求討論年改內容時,執政者是如何敷衍搪塞,甚至給抗議者扣上反改革的大帽子。
他們忘了,退休軍公教當年如何以微薄的薪水清苦度日,為國家奉獻了幾十年人生歲月。他們忘了,在民主法治的國家,法律是不溯及既往的,政府是可以信賴的,憲法是必須遵守的。他們忘了,政府一面說財政困難,一面又亂撒銀子。前瞻計畫、綠能方案、南向政策、援助友邦、觀光補助,花錢都不皺一下眉頭。
執政者在精神、物質雙重重傷退休軍公教之後,又堆出無數美麗辭藻,盼望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前進,正如一邊鬥爭國民黨,一邊要他們真誠合作共謀國事;一面說兩岸關係要和諧穩定,維持現狀,一面不認九二共識,反中動作不斷,還呼籲世界各國共同制約大陸。
當今政府似乎認為,無論自己造成的傷害多深,展現的敵意有多重,只要幾句文青式的空話,人民、大陸以及其他國家都會跟著走。領導國家大政、主宰2300萬人命運的當權者,竟如此不切實際,自欺欺人,令人驚駭。
「君視臣如土芥,臣視君如寇讎」、「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再堅強的支持者,當肚子餓了,也會翻臉。執政者為一黨之私,爭權奪利,心中沒有人民,人民自然不可能順從;逼迫過頭,人民必會群起反抗,推翻暴政。
執政者自以為是宇宙中心,以為話術厲害就可使全世界繞著他轉的妄想,不僅導致國家經濟倒退,社會混亂,民怨四起,更可能刺激兩岸敏感神經,引發嚴重衝突,這是當前國家最大的危機。
(作者為前法務部長)
                                      *******
                     
                                烏青的多了
 
                                鳳梨香蕉荔枝
 
                                越南人這些天把荔枝用機車成千上萬的運入廣東
 
                                (臉書上傳來)
                  
                                這些錢原是可由農民契作賺得的
 
                                就拱手讓人呗!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1300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