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千里路海和沙~~自駕之旅~~(一)(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2/10 07:41:41瀏覽842|回應2|推薦42

每一次的旅行,就像一場’戰爭”

一場『沒』”殺戮”,『沒』’血腥”,的出征’

『只有』回到出發點時,那種『勝利』的喜悅。

忘了哪首歌:
…..明知道總有一日,所有的悲歡都將離我而去,
我還是竭力的搜集,搜集那些美麗的,值得為她活了一次的記憶。

天地穹蒼,如此之遼闊,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彩色世界,如此之絢麗,只有無數走不盡的”路”。,
恩怨人生,揮手雲煙…….

這次和小舅,舅媽,從聖保羅搭機到巴拉州(PARA)的貝林市(BELEM)住在貝林的好友凡內,安娜夫妻倆開著"小戰車"來接我們了。這次的旅程是從亞馬遜的出海口,貝林市一路往下,經過13州,(PARA.MARANHAO.PIAUI.CEARA.RIO GRANDE DO NORTE.PARAIBA.PERNAMBUCO.ALAGOAS.SERGIPE.BAHIA.MINAS.ESPIRITO SANTO.RIO DE JANEIRO.)加上出發地,目的地共14州,8200多公里的路途,共22天的旅程〜〜〜〜

沿途順道瀏覽熱帶美景,有時停在路邊休息,看著兩旁一望無際的,或是牧場,或是原始森林,或是一片綿花田,甘蔗田,可可樹'椰子樹.....前後筆直的公路上,沒一部車,那種大天和大地之間彷彿只有我一人的感覺....那種感動,無以言喻,只有感動,感動,還是感動.............

巴西國旗的意義:多數面積的綠色象徵著巴西廣大的翠綠而富饒的牧場。中間菱形黃色代表黃金,和豐富的自然資源。藍色地球上的文字是巴西座右銘「秩序和進步」〜〜〜葡萄牙人在西元1500初次登陸這片土地,鮮明的綠、藍色和白色構成壯觀的風景以及海灘。身為世界第五大國,巴西比美國大陸還大,某些州甚至比歐洲的任何一個國家還要大。一億九千萬人口,溶合了歐洲,非洲,印第安,亞洲血統,你知道嗎?除了日本、擁有最多的日裔是在巴西,除了義大利最多義大利人也是在巴西。可惜外國人對巴西的印象只是:足球,嘉年華,亞馬遜...更多一點可能還有巴西人字拖吧!!。

遠在西元1500年有位神父曾說:「若世界真有天堂,我認為就是巴西」。這8200公里的旅程,我見到了。〜〜但巴西也有個自我諷嘲的笑話:歐洲,亞洲,非洲人問上帝:「我偉大的神啊!您不公平!為啥我們都有,地震,颱風,乾旱••••••••為啥巴西都沒這些天災呢?而且資產豐富」神說了:「我親愛的子民,我當然是公平的,你們沒看到我放了個啥樣的政府'和種族給他們嗎?」~~~~所以此次旅途'我也見到了,辛苦的一面〜〜〜

我此次並未深入亞馬遜州'而是亞馬遜河域它的出海口:貝林市(Belem)
Amazona在巴西印地安土著神話中'是個很強悍的女戰神(也有說法是希臘女神?)她只有一只乳房,她百戰百勝,所以大家愛戴她,就把領土用她的名Amazona,因為只有一只乳房,所以拉弓(尤其拉弓描準時,一呼吸乳房會影響手部的準確度)射矛’揮舞刀都不影響動作,所以日後的印第安女戰士,都割去右邊的乳房,(我認為因為裸體,乳房下垂才會妨礙動作)。
亞馬遜河域從安地斯山脈起源,百分之八十都在巴西境內,全長6937公里,只有快到出海口才有小小一段河流名叫amazon最主要兩條一條叫黑河(rio de negro)經過瑪瑙市第二條叫木河(rio de Madeira)其餘有成百上千條的支流,都用土著語來命名,(所以只能說我去亞馬遜河流域),亞馬遜河流域幾乎都在赤道上,水量終年充沛,是世界上水量最大,海拔最高,速度最快流域最廣,以及擁有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有三千多種世上已公認的魚類,但數字還在繼續增加中,活著全世界五分之一的鳥類。~~~

取自網路(我去時是旱季'借用網路照片)

出了貝林市'前往馬蘭濃州(Maranhao)的'桌巾沙漠國家公園(lencois maranhenses national park)~~~~

 桌巾沙漠~~取其意思是因為沙像條桌布'蓋在河流上~~
是世界上8大最奇妙的和獨特的地方之一。 270平方公里被白色柔滑的沙批蓋著,千百個'大大小小的碧綠色的湖泊~~
看起來像一個典型的沙漠。 事實上,它並不是真正的沙漠'倘佯在沙漠下面的是亞馬遜河流域,此地有個古老的傳說:在一千年前'當印第安人早晨打開他們的茅草門時'大地已被暴風捲來的白沙覆沒'(茅屋為啥沒吹跑?)每年二月初到七月的雨季期間'底下的河水滿溢上來。雨水再積聚在沙丘而形成千百個清澈的藍色和綠色的湖,湖中也有'去年埋藏在沙底的魚卵'孵化的魚群'~~七月至九月期間是最美的時間'最大的沙山有40公尺高。該地區還擁有令人驚訝的土製房子~~

它屬於國家公園'市政府都拍專人嚮導'和越野車'私人是不可進入'危險'因為風沙不停的改變景象'若不熟悉'很容易迷路'夜間氣溫'會從40度降到10度~~還會有中型的野獸出沒~越野車都搭上了渡河的渡船~~

法國來的27歲的"猴仔"(我叫他小猴'是因為登沙丘如小猴般的敏捷)

車經過十二公里的綠洲區'將我們只載到沙漠的邊緣'內部是禁止車輛進入怕汙染的'~~剩下的來回二十公里'就靠自己了

我們是第一部抵達的越野車'響導是加百利(Gabriel)'~~~~~我遠遠落在那幾個法國"小猴"的後面(注意:我可是每天都快步走四十分鐘的人)~~沙路不比平地'~~每一步腳都會下陷'然後再拔出腳'再次下陷~~尤其沙丘上'下陷幾乎到膝部~~小舅他們一看那一望無際~~都在綠洲下'午睡ㄌㄟ~~

一望無際~~~~汗四十幾度度的高溫~~我背著三隻鏡頭'單眼'一大瓶水~~泳衣'~~

遠處的黑點'是人群哟!

聽嚮導說'沙下埋藏著豐富的'"天然氣(瓦斯)~~

回頭望'~~人小如螞蟻~~

二十到四十公尺高的沙丘耶!~~當我翻到第四座時'我朝著"天使長"(Gabriel)大吼:你希望'我今天"香消玉殞"于此嗎?我指著左邊遠處如螞蟻般大的人群'為啥?不走那平坦的沙地呢?~~"天使長"說:那是老人家走的'~~我睜大雙眼'啥??我已經快六十歲ㄌㄟ!!(多報了好幾歲)大笑他很委屈的說無奈:對不起!我估計錯誤'我幫你背包好了'~~尷尬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沙丘更是'~~最後一個沙丘'我乾脆眼一閉'滾下去ㄌㄟ~~

乾季'湖水已不再藍了'湖中的藻類繁殖'讓湖水不清澈了~~

夕陽下'歸來的遊人~~ 

我可是累趴了我好可憐哦痛哭無奈痛哭尷尬

但是絕對的值得'~~以我多年旅遊的經驗'當愈是困難的旅程'~~回憶起來愈是"回味無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6884226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舅,舅媽. . . 和自己.. .
2012/12/12 05:20
都半百年齡了吧?自駕車,還有沒有壯丁?

人生難得的壯舉!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2-12-12 07:53 回覆:

謝謝蔡阿公來訪

二位美女'二位蟀哥'輪著開車'

不過光坐在車上都粉累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間的移動,時間的穿越
2012/12/10 11:25

沙漠照片定格的一瞬間,也記錄了這趟行程中最值得回憶的片段。

旅行是空間的移動,也是時間的穿越,

以後的某個時間,再看照片,這些經歷會如電影一樣出現腦際,

很精彩的一趟旅程,會真如一場戰爭嗎?

我想它就是與自己的一場戰爭,勝利屬於妳。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2-12-11 15:47 回覆:

謝謝!航叟來訪

去看了您格子了

很精采〜〜也是位美食家〜〜

是的,您了解,就是那份喜悅如戰勝般^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