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tel Ariau亞馬遜熱帶雨林~~樹屋之旅~~(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3/24 01:38:26瀏覽1035|回應0|推薦30

 

親愛的格友們!從三月中起'一直到六月二十日'都在旅途中~~有部分時間'在亞馬遜叢林中'~~文章都存在草稿匣中'所以還會陸續發文~~但未知旅途中網路或時間上的允許'~~~但我會盡量回應~~若有晚回'請見諒!!

也謝謝格友們的愛護'~~請繼續支持'指教!!!謝謝!!!

二舅從加拿大來,同行也帶來臺灣好友祥哥....我和住在巴西的小舅,像接力賽一般,小舅帶去里約回來,我接亞馬遜這一段....2013-03-11從聖保羅搭機'連轉機'共花了五小時半抵達亞馬遜州'瑪瑙市~~樹屋酒店'已派人接機~~Hotel Ariau 樹屋酒店'位於巴西的西北部'亞馬遜州的'瑪瑙市黑河上(Rio Negro)它也是亞馬遜流域的主要支流。酒店有七個塔狀客房'共八公里的走道連接'有288間客房'離河面10-20公尺~~1982年按照當地半原住民居住的模式建照

1985年七月動工'一年後第一個塔屋完工酒店擁有288個單位'其中包括公寓式'套房式'和樹屋(又叫泰山的家)最高的是建立在一棵Mahogony樹的頂部'離地22公尺~~所有的塔屋之間'有一條長約八公里的步道相通~~
 酒店也附帶各種森林內的旅遊活動,如獨木舟漫遊,粉紅河豚'叢林野外求生,食人魚垂釣,參觀本地的房子,並觀察動物的夜生活。
從馬瑙市一天兩次從機場接送旅客,一個典型的亞馬遜河上的酒店'

在瑪瑙市Tropical酒店大廳,等車,戴大伙到黑河 RIO NEGRO 渡口

酒店內部,幾間賣手工藝品店面

黑河渡口的水上人家

來,"蟀"輝哥,"蟀"祥哥笑一個

戴我們去樹屋酒店的馬達小艇

沿途風光無限

同船的有一對華盛頓來的美國夫妻,一位德國帥哥,一對日本夫婦

熱帶雨林....大雨過後的彩虹

黑河(RIO NEGRO)水色如透明的深色濃茶水

雨林中的小家,藍天綠水,窒息的美,..但隨著夜晚的來臨,有美洲豹嗎?

叢林中"無路可走"居民的交通都靠這些小艇

船以四十公里的時速'20分鐘後'轉入黑河的支流"亞里亞烏河" (RIO ARIAU)旅館就用河水名字'~~

又行進15分鐘

已進入樹屋酒店區了

架高的步道

從12月一直到4月是雨林中的雨季.....方才還霞光滿天

遠方的陰霾,旋即將會帶來一場,來去都快的熱帶暴雨

這兩張同樣得場景'一是雨季'一是旱季~~我還是喜歡雨季的景色(下圖擷取自HOTEL ARIAU網路)

亞馬遜小金猴背著兒子來迎接我ㄌㄟ(自我陶醉)好可愛的模樣'尤其是小崽'不肯抬頭看我.....

我辦入住手續,二位"蟀"哥已迫不及待的"留下倩影"

泰山之家,未入我的選擇內"保骨本"卡重要

用餐的大廳

第一餐'烤番茄釀乳酪'碎火腿肉'

牛肉'我不愛肉'沒嚐

 TAMBAQUI'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亞馬遜淡水魚

圍著櫃台大廳'掛滿各國來的旅客'留下的木牌'好高興看到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

我住處屋塔前印地安小戰士的塑像

玄關,到處是手工雕刻〜〜棟柱都是原木支撐

我門上雕刻的美洲豹,每個房門雕刻都不一般〜〜"蟀"哥們的門雕刻,是巴西藍鸚鵡

原始風格的房間

從陽台往外望的景色~~畢竟已有三十年了'響導MIRANDA米藍達告訴我'老闆葡萄牙人第二代(以巴西人說法'葡萄牙人很小氣)已經88歲了'不肯交給兒女經營'~~又不肯花大錢維修'從2006年生意下落六成'~~真是很可惜'這曾經是~美國卡特總統'比爾蓋茲~~巴西影視界'政要來的地方'讓他就這樣凋零下去??~~

清晨被驟雨聲驚醒,等穿好衣服,拿出像機,衝到陽台要照雨景時,可又風和日麗了'~~~趕去餐廳'吃飽早餐'準備叢林探險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74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