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的越南素菜館Merit Vegetarian Restaurant
2009/06/03 06:33:03瀏覽3244|回應5|推薦70

我是肉食性動物,對那家自一年多前在公司附近新張的素菜館,真是一點想要踏進去的意願都沒有。

話說兩個月前的某一天(哇,真的好久了,拖了這麼晚才寫這篇),跟剛熟悉的另一部門兩位女同事約出去吃中飯,想不到去哪裡吃,索性亂亂選一家「以後可能不會踏進去」的餐廳,就是這家Merit Vegetarian Restaurant囉。

Merit Vegetarian Restaurant的前身也是一家越南餐廳,我也跟同事吃過一次,不過以河粉為主。

我們三個女生進了餐廳才發現,這是家越南餐廳,正巧這兩位女同事都是越南人,坐下來看了菜單,不約而同的表示,這家的菜色都是家鄉口味。

我們三個人叫了兩道菜一個湯分著吃,哇,真是意想不到的美味。

辣大蒜炒四季豆Spicy Garlic Green Bean

第一道菜上來時,沒什麼感覺,就是辣的素菜,看看近七成滿的餐廳裡,多數都是印度人,他們吃素的人多嘛。

 

越式甜酸火鍋Vietnamess Sweet and Sour Soup (Hot Pot)

哇,這是最驚艷的一道,湯裡有各式蔬菜,包括筍、芹菜、蕃茄、鳳梨、豆芽、高麗菜,以及越南菜常有的香料(九層塔之類的),酸酸甜甜好好吃哦,我們三個人每人喝三碗,把一鍋全喝光。兩位越南小姐還說,她們還要帶老公來嚐嚐。

越式蛋捲Vietnamese Crepe

我沒吃過越式蛋捲,其實跟美式蛋捲(Omelet)很像,可是吃法略有不同。當然,這也是我碰巧跟兩位越南小姐一起用餐,才知道的吃法:用另盤盛裝的生菜包起蛋捲,再沾附上的醬料一起吃。蛋捲裡是包括有類似白蘿蔔的Jicama、豆芽、豆腐、洋葱等素菜。光吃蛋捲口味有點清淡,但加上生菜跟醬料吃起來,清爽酥脆很夠味呢。

 

生菜醬料盤

 

包起來這樣吃(拍糊了)

我問兩位同事,他們在家都是怎麼吃這幾道越南家鄉菜,他們回答家裡都是用海鮮取代這些素菜。哇,聽了我都流口水,想必這麼做來菜味更鮮,讓我忍不住四處搜尋家附近有沒有「不是光賣河粉」的越南餐廳。

Merit Vegetarian

548 Lawrence Expressway
Sunnyvale, CA 94086

(408) 245-8988 

www.meritvegetaria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006758

 回應文章

Arra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越南菜
2009/06/29 08:11
素的耶, 謝謝介紹, 離我公司也不遠, 找機會去吃吃看

我在灣區喜歡的越南非 pho 餐館算是 vung tau 吧

http://www.vungtaurestaurant.com/

灣區好幾家分店, 都有那個大的蛋餅, 價錢很合理
這家族在 palo alto 還開了一個比較貴的 Tamarine

http://www.tamarinerestaurant.com/

阿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南麵
2009/06/23 22:38
上次阿who到矽谷出差也吃了幾次越南麵, 味道滿不錯的. 那次住的旅館是在Lawrence Expressway上的Country Inn, 好像離這兒不遠, 下次有機會再出差的話也可以去看看.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ng time no visit
2009/06/14 15:21
越南菜我真的比較沒興趣,不過生菜包肉還不錯,我最怕收到學生送的Vietnamese jello,雖漂亮但實在吃不來...我知道食的方面我太不 global 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了一攤的口水~~
2009/06/03 11:02

WOW!  一看就知道很美味

真希望我們這裡可以有素食的越南餐廳呢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9/06/03 09:48
越南河粉還有酸辣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