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wgs’ Seafood Bar
2008/09/20 07:51:56瀏覽2021|回應5|推薦62

 

老實說,在認識我老公以前,我對海鮮的態度是可有可無。那些有殼又難剝的蝦兵蟹將,都是在「謝謝,有空再來坐」的名單裡。偶爾出門吃喜酒,免不了有白煮蝦在桌上,此時「孝女」的老爸,就會扮演起三個女兒的剝蝦工人。做久了,可想而知,我們家裡的桌上是絕不會這類菜色出現。那個又得用嘴咬、又難用手剝、吃到嘴裡肉又不多的螃蟹,更是自動跳過。

還記得小學去畢業旅行時,有頓午餐就在海港旁的餐廳吃飯,一群女生狀似柔弱地說:「不能吃海鮮,我會過敏。」,我當然也很假仙地加入「不吃海鮮」的行列。

對螃蟹有一個更有趣的記憶:好像是我18歲左右吧,爸媽房間當時在另一頭,晚上不知何故去找他們時,只間房門半掩,打開一看,兩人圍著小桌子,啃著一小鍋裡的數隻藍色小螃蟹。不記得是老爸還是老媽尷尬地問我要不要吃,廚房裡還有幾隻;也不記得是他倆其中的一個人補話說:我們想你們不喜歡吃嘛。

呵,我真是對那又小又沒肉的螃蟹沒興趣,但也覺得他倆很可愛,為著幾隻小蟹,兩人躲在房裡唏唏舒舒的吃開來。

好啦,遇上這個愛吃海鮮的老公,被他的飲食習慣影響(連我婆婆在家煮飯時,每晚都要有道魚或蝦在桌上),慢慢地也嚐出海鮮的好滋味,去到哪裡,總會看看有沒有新鮮海產。

導回正題吧,話說自台灣回美國後,我倆夫婦時常在早上上班時,網路即時通一下,就約著中午一起午餐的約會去。負責找餐廳的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在網路上找資料,這就找到了這家Hawg’s Seafood Bar

Seafood Bar吔~海鮮一定是強項囉!可惜老公來接我吃飯時,回了一句:「在Campbell,中午吃飯來不及啦」,好啦,從我公司去到那裡,是得開個20分鐘的車,所以只得改去吃炸魚炸薯去了。

真的吃的這家海鮮專賣店,還真是湊巧。我回台灣時遇到畢業後十年沒見面的學妹,剛巧跟我同一天晚上的飛機到舊金山,參加六個禮拜的英文遊學課程。除了帶她跟她朋友去拿帕之外,另外找一天帶她參加了「勞工節大打折」的「刺激美國經濟之Outlet採購團」,在滿載而歸的路上,提起晚上要吃什麼菜時,才想到她不吃牛肉,她可以吃海鮮,那就來去這家我也沒吃過的海產店吧~

Hawg’s Seafood Bar位在南灣Campbell的一個廣場內,所屬的建築物外觀加上店面招牌的設計,讓初訪者覺得是家很正式的餐廳,直到入門後,才發現這真是一家以海鮮「吧台」為號召的餐廳:一圈圍著開放式廚房的吧台,加上十來張小桌。此時,心裡有點小害怕:可別丟我這個做主人的臉啊。

因為之前曾在網路過研究過對此餐廳的評價及建議,到現場看菜單時,已經有個譜。除了照例為小朋友點了雞塊餐外,其他全是海鮮囉。以下是當天的菜色,其中一盤半打生蠔及兩杯Oyster Shot(生蠔加伏特加)因為我未參與,就忘了照相啦~

先來一盤麵包。這個用蕃茄碎丁做麵包沾醬的方式,跟義大利餐廳的一種前菜類似。在白天高溫後的傍晚吃來,特別清爽易入口。

 

特製蛤蜊濃湯(HAWGS NEWHATTAN CLAM CHOWDER)是該店綜合新英格蘭蛤蜊濃湯及曼哈頓蛤蜊濃湯所製的帶蕃茄口味的蛤蜊濃湯,跟我平時喝習慣的白色蛤蜊濃湯口感不同,但嚐嚐鮮也不錯。

清蒸淡菜及蛤蜊(Steam Combination)不知是用什麼佐料調味,與一般餐廳裡只用白酒(雪莉酒)清蒸的味道不同,調味及香氣十足,老公猜是用某種啤酒,總之拿起一顆浸滿醬汁的淡菜,真是無法不一口接一口。(淋在上層的是油炸過的清葱)

義式海鮮(Cioppino)是不管到那家餐廳,只要看到有這道菜,我一定不會放過的菜色。這天我們在點餐時,廚房的最後一份蟹腳剛被點完,服務生問我要不要換菜,否則廚房裡還是可以出一道沒有蟹腳的義式海鮮。一道原價$26的義式海鮮,在我一付「張嘴問.不用錢」的情形下,讓大廚(可能也是老闆吧)願意以$19讓我點餐。吃到這道充滿濃郁蕃茄及海味的Cioppino,讓老公問我:比Nicolino好吃吧(見兩人的母親節午餐)!沒吃過這種烹調方式的學妹,也仔細問下菜名,可能是當做日後參考吧。

既然已有蕃茄口味的義式海鮮,在點海鮮麵時(有白醬跟紅醬兩種選擇),我就自主選了奶油白醬的海鮮麵(SEAFOOD ALFREDO)。其實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多,但是當第一口海鮮麵下肚時,就忘了「我還在減肥」而開始默默地耕耘盤裡那一坨肥美的海鮮麵:奶油醬香濃不膩(不肥不好吃不是嗎)、海鮮甜美,自己在心裡佩服自己:真是太會點菜了啊~

走出餐廳,老公說:我們真應該多開發一些這種好吃的餐廳。

好啦,我知你愛啦~

Hawgs’ Seafood Bar

1700 W Campbell Ave
Campbell, CA 95008

(408) 379-9555 

www.hawgsseafoodbar.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22333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饑腸轆轆...
2008/09/29 16:17
半夜看你這篇美食餐廳介紹,
讓我肚子忍不住咕嚕咕嚕,
我小時候家裡不吃海鮮,
長大在外才知道海鮮的美味,
你點的菜都不錯,
我都很想嘗試.....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08/09/28 18:22
來美國之後變成超愛海鮮的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連什麼炸魚片都覺得好吃呢!

吼, 那盤意式海鮮真叫人抓狂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這個啦
2008/09/27 07:15

昨天因無法在這兒留言 所以

 我是說那天去吃吃這家的海鮮餐啦 哈


cakelo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好餓!
2008/09/24 15:03
現在半夜12點, 看著一堆的海鮮, 我肚子好餓喔......
Welcome to visit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sung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醬
2008/09/22 07:37
通常到餐廳點義大利麵
一定都是選白醬
番茄的 在家都可以自己做了

看起來不錯咧
一直不曉得campell在那兒?
上網google一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