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萬聖節(上)
2008/11/07 08:24:11瀏覽2478|回應1|推薦39

萬聖節真是學校裡一年一度的大日子,除了萬聖節遊行,還有萬聖節派對。相比起來,其他的節日就只有班上派對,那就可參加可不參加了。弟弟跟妮妮學校都有系列活動,讓我十月底的白天非常忙碌,在公司和學校間跑來跑去。

弟弟學校的萬聖節活動

弟弟幼兒園裡的萬聖節活動,分兩天舉行,一天是各班小朋友輪流去學校裡布置的南瓜園裡,選一顆南瓜抱回家;第一個是年度萬聖節遊行。

南瓜園在萬聖節前的周五下午 3:30 舉行。由於學校離公司約 15 分鐘的車程,所以跟老闆講,我下午 4:15 左右應可以回來。結果到學校時才發現,因為採購南瓜的人沒計算到瑕疵品,而買不足量,我直等到 4:00 ,弟弟班上才陸續排隊慢慢走向南瓜園。

弟弟的戰利品

到南瓜園後,行程就十分簡單了,老師數到三,一班十幾個小朋友就自入口向園內衝去,弟弟抓了個南瓜,活動就結束了。等到帶他回到公司,也是四點半囉。還讓這個臭小子在公司喝了牛奶、吃了糖、畫了幾張圖,才匆匆帶他下班接姐姐回家。

幼兒園年度萬聖節遊行,向來是學校大事(見 去年的萬聖節 ),每次都得早個十幾分鐘到學校,否則就得把車停到校外去了。今年運氣不好,周四遊行當天下午 3:00 到學校時竟開始飄雨,在開始前十分鐘,行政中心決定把繞行學校外圍一圈的室外遊行,改為繞行各教室走廊一圈的屋簷下遊行。

每年都是由班上老師設計小朋友的造型,今年弟弟是班上的「天空 Sky 」

去年因為大夥都聚集在大門口等遊行隊伍,所以我得以拍到各班不同的造型。這次因為小朋友們在教室裡等著被叫出去遊行,我也就一路跟著弟弟班上隊伍中,而無心去看人家穿什麼可愛的服裝了。

飄雨之下的遊行,唯一的好處就是:弟弟班上是第三個出發,很快半小時就繞完一圈,回班上舉行 Pot Luck 派對,我也會快速的讓弟弟吃完披薩,我們在四點半就回到我的辦公室。

妮妮學校的萬聖節活動

妮妮學校裡的派對,一年有三場,萬聖節、聖誕節跟情人節,通常我都選一場去班上當義工媽媽。今年開學前,經由妮妮幼稚園媽媽的「指導」:反正我們萬聖節遊行一定要去參加,何不如在萬聖節去班上當義工,老師可以早點認識妳。所以當老師送電子郵件詢問大家意願時,我火速回覆「我願意」。

妮妮學校 幼稚園的萬聖節遊行 安排在早上,其他年級則是下午 1:30 開始,遊行結束就是班上派對時間。我約在 1:15 左右到她們班上,原先打算先幫妮妮換衣服,這小姐一看到我就大叫:「我自己會換衣服」,好,最好是這樣,那背後的扣子誰扣啊?

遊行自一年級生開始,妮妮班是第四個出發,跟去年的幼稚園遊行一樣,繞行校園一周,穿進幾間三年級的教室,再走回自己教室。看了幾個班的服裝,今年果然少了許多「公主」。妮妮看到別班也有南瓜裝,校長也穿南瓜,她也越來越高興。

在校園內遊行

去年在幼稚園班上做情人節派對的義工媽媽時,老師分成四組班做不同的活動,每個媽媽負責一組;今年一年級的老師,則是將準備好的材料(可食用)請我們這些義工媽媽們分發到每個小朋友的桌上後,她直接示範製作兩個成品的方式,讓小朋友們自行製作,媽媽們在旁待命。做完成品,老師照完相,小朋友就可以把那些食材當做派對點心吃下肚囉。

接下來則是團體遊戲時間,分成兩組做在以桌布擋住對方的兩邊,由每組代表指定一個人站起來,當桌布放下時,誰先說出對方名字先贏,就成為對方的人,最後人都不見的那組算輸家。遊戲結束剛好放學回家,妮妮穿著萬聖節造型,到中文學校還有拍照的活動。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2361952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妮妮可愛的南瓜裝
2008/11/12 01:54
顏色還是很鮮豔,看不出來是舊的,反讓妮妮在隊伍中很顯眼呢!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11-12 02:01 回覆:
我也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