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禮的季節
2008/01/04 03:16:03瀏覽1783|回應6|推薦43

中國人多禮,一年有三節可送禮。但要對老美表達謝意,就只得聖誕節一個大日了。今年聖誕節落在周一,1221日周五是最後一天上班上學,早在前一個周末,就得把東西採買完畢,以免來不及送禮。

每年的送禮名單都是一大串,除了家裡的婆婆、兩個小孩、住在附近的三叔三嬸、老公堂哥一家四口等親友外,還有妮妮公立學校導師及中文學校五位老師、弟弟幼兒園三個老師及前半年托兒師的老師,再加上聖誕節晚上朋友們在我們家聚餐,其中兩家共有四個小朋友的禮物,林林總總加起來,全年送禮開支有五分之四,都在此時花下去了,難怪曾聽人家說,百貨禮品零售業就靠年底這兩個月的收入撐全年了。

送禮要送到心坎裡,列好一長串名單,最傷腦筋的就是「該送什麼好」,總不希望人家收下了禮就放進儲藏室,所以年年都早早做打算。

早在10月中,在Costco就看上一條電毯,心想婆婆怕冷,這條電毯就當做是其中一個聖誕禮物而買下來。沒想到11月初三叔生日時,收到一個數位相框,讓婆婆看得喜歡得不了了,要我有空幫她買一個,當下就決定這就是她的聖誕禮物,電毯可以拿去退掉。

心急的婆婆在過了兩周後,看到報上廣告一家百貨公司打折商品裡有數位相框,拿了錢趕著叫我去買,情急阻止她之下,只好提前告知她聖誕禮物的內容。她又驚又喜,但我卻失去了看她聖誕節開禮物的神情。

兩個小傢伙的禮物則是零碎買起來。在店裡看到便宜的電子錶,一人一個;預備要去滑雪時,長途車程上要看的卡通DVD,一人一片;別忘了還有妮妮之前硬要買的Hello Kitty化妝箱(我們後來發現這個箱子已註明不能裝食物);至於另外一個Macy’s 百貨公司限量一天供應的$10.95兒童Pool table,就算在聖誕老人的頭上吧。這麼多禮物包起來麻煩,但讓小孩多點樂趣,只是環保人士要責怪我用太多包裝紙了。

在幫老闆買送給部門同仁聖誕禮時,發現那個五段式電動按摩椅墊的功能及價錢都不錯,因此再買四個送妮妮幼稚園老師及弟弟幼兒園的三位老師,並在藥妝店買了小小電動按摩器送給五位中文學校老師,加上一盒巧克力給每天開車自學校接妮妮到中文學校的楊伯伯。

既然婆婆已有數位相框,在懶惰的心態下,將電毯包一包,做為送給三叔三嬸的聖誕禮物,也讓嬸嬸讚不絕口。堂哥堂嫂的禮物最難找,他們什麼都有了,去年也早送過電動按摩椅及按摩美容腳的機器,今年逛百貨公司時,看到睡眠記憶枕頭,索性給他們一人買一個做一雙。兩個小侄女、侄子的禮物,則分別是哈利波特系列產品及益智玩具。朋友小孩們的禮物則早在一個月前感恩節後大打折期間搞定。

包禮物也是一種樂趣,周六晚間,趁著小朋友都睡著後,拿起去年聖誕節後搶購的打對折包裝紙,把每個禮物以不同的包裝紙包起來,邊包還邊思量:有聖誕老人造型的要給小朋友、老人家的包裝紙得金碧輝煌些討喜氣、送老師的要典雅。自己彷彿真成了聖誕老公公。

隔天小傢伙起來看到成山的禮物,讓他們興奮半天。

百密第一疏:聖誕老公公給他們的那份禮物忘了藏起來。

妮妮:「為什麼聖誕老公公這麼早就來了?」

我只好胡扯:「聖誕老公公昨天先送禮物到我們家,因為他明天還要去送別家小朋友禮物。」

弟弟:「我們都沒有看到聖誕老公公。」

我:「聖誕老公公都是偷偷的來,不會讓小朋友看到。」

妮妮:「我知道,他都是從Chime(煙囪)下來。」

妮妮看了看我家壁爐前堆起的成疊故事書:「可是他怎麼打開門?書擋到門了呀?」

我三條線的回答:「他很厲害,自己會開門,又把書放回去了。」

百密第二疏:聖誕老公公用的包裝紙,竟和媽媽送妮妮禮物包裝紙一樣。

妮妮興奮的說:「媽媽,聖誕老公公用的包裝紙跟我的禮物一樣吔!」

我只好裝傻陪笑:「對吔,哇,聖誕老公公剛好跟我們用一樣的包裝紙。」

還好妮妮還是好騙的年齡,沒再多問。只是弟弟還是不甘心「為什麼沒看到聖誕老公公!」

 

這堆起來比兩個坐著小孩還高的禮物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508368

 回應文章

cakelo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的母子對話
2008/10/29 07:07

母子三人的對話很有趣耶!

幸好我們的親戚不在美國, 也不過Xmas, 要不然每年要來這麼一遭, 還真吃不消呢.


Welcome to visit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sung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禮物
2008/01/08 09:05

佩服妮妮媽媽的用心。

如果時間足夠﹐買禮物﹐想著收禮者的心情﹐也是樂事一件。不過﹐如果時間不允許﹐我大多是用禮卡代替﹐讓收的人自己去買他們要的。我小兒子有個老師就聲明過﹐不要送他什麼禮物﹐如果要送﹐他只要麥當勞的禮卡。這樣倒也讓人省下心思。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節買禮物
2008/01/06 13:47
真的是得花心思,還得貨比三家。我也是從感恩節後的 Black Friday,買到聖誕節之前的週末,才完全搞定。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08 04:14 回覆:
是啊,沒想到花錢買東西也這麼累...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用心
2008/01/05 01:40
佩服!我現在真的是好怕買禮物什麼的,以前女兒小時候,也和妳一樣,每年都要準備好多送學校老師的禮物,不過現在除了她的鋼琴和小提琴老師外,我已不用再為這煩腦了,因為女兒現在這個年紀,似乎已不太熱衷這些送老師禮物什麼的,所以我也樂的輕鬆了。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an Fran應該沒那麼冷吧
2008/01/04 08:18
美國小孩是真的相信有Santa的....可是這樣就苦了要一直編故事的父母們了....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05 02:30 回覆:
今天有暴風雨來襲呢...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熱鬧呀~~
2008/01/04 07:49
買禮物是蠻傷腦筋的, 不過在看到收禮者歡喜的表情之後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呢~~

妳編的謊話還真有意思呀~~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04 08:04 回覆:
真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