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鼻腔手術(三)
2007/09/18 06:58:15瀏覽833|回應8|推薦22

接     兒子的鼻腔手術(一) 

兒子的鼻腔手術(二)

一會兒,就看到兒子坐在床上,哭著被推出來,麻醉師及護理人員要將他移到恢復室,我想跟著一起走,但麻醉師要我再等等,護士會出來叫我。

聽著兒子哭聲,我心痛得很,好在沒多久,護士就來叫我們了。原來手術結束後,麻醉管子拔掉沒多久,兒子就醒了。雖有打止痛針跟麻藥,但身體的不適,加上看不到親人,所以哭個不停。

兒子一看到我,馬上靠在我身上,連我要讓他躺下來也不肯,但至少他安了心,也不哭了。

護士問他要不要喝水、吃冰棒,他都搖頭拒絕。後來我勸他要喝了水,人家才會讓他回家,他才勉強喝了兩口。

大概是麻藥的影響,兒子靠在我身上又睡著了,我們讓他在床上睡了一個小時後,才在護士的指示下,問他要不要起來回家。

「回家」當然是兒子最想做的事,掙扎著起身,讓我們幫他換了衣服(原本穿醫院的病服),就由老公抱著他、我們簽了出院單、下樓到藥房拿消炎藥,這才離開醫院。

回到家約是2:30,兒子終於喝到他的牛奶,又睡了回去。一直睡到5:00起來,喝完第二次牛奶,總算清醒了點,開始問「姐姐在哪裡」,並吵著要跟我一起去接姐姐。

這個餓了一天多的小傢伙,晚上自個兒扒光一碗螺絲捲意大利麵。原本護士估計要到隔天才能下床走動的他,晚上也跟著姐姐走來走去玩耍起來。在止痛藥的幫助下,除了手術後的鼻塞,以及手術時在臉上及脖子上造成的擦傷外,依照他活動的程度來看,旁人很難相信他才動完小手術。

隔天早上,老闆打電話來問候兒子的手術情形,我告訴她自己在手術前的擔憂,她說:「你去的史丹佛兒童醫院是全世界有名的醫院,Dr. Koltai又是世界頂尖的專家,要是他們都救不了妳兒子,還有誰救得了?」

是啊,我這時才想到,我們是在最好的照顧下動手術,可當時一個焦急的媽媽,誰想得到那麼多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239541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手術成功順利
2007/10/15 13:20

一切的辛苦和煎熬,都值得了...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7/10/04 04:01

恭喜妳!!!手術成功~~

有健康的孩子是媽媽最大的幸福!!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天謝地
2007/09/28 01:55
小朋友的健康關係到他的未來, 一切平安順利就好了~~

我家的那隻睡覺呼吸聲也蠻大的, 該多注意一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07/09/20 01:09
弟弟多保重唷!
媽媽也辛苦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健康
2007/09/19 11:15

就是福

兒子康復就好了


blue phoenix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
2007/09/19 02:19
每次 接jami放學時, 他會覺得累, 自己開口吵著要回家, 心裡就好不忍. 因為他一定是快撐不下去的累了. 你家這寶貝一聲回家, 害我又得開盒新面紙.....平安沒事就好.
孩子有吃有睡就復原力快, 當媽的不要擔心了, 阿?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9-19 02:48 回覆:
唉喲,看妳寫的,害我也要熱淚滿眶了...

阿拉斯加冰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9/19 00:36

一切都順利

小孩健康是所有父母的期望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顯微手術嗎﹖
2007/09/18 07:36
先祝賀你﹐兒子的手術成功。現在他的睡眠情況應該好很多了吧﹖是顯微手術嗎﹖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9-18 09:21 回覆:
我也沒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