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ul Mate
2008/01/23 14:41:03瀏覽8494|回應3|推薦39

前幾天看了一本小說,叫做"靈魂舞會",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深雪"的小說。
這本書是在探討"Soul Mate",心靈伴侶。看完之後讓我有好深好深的感觸...

"Soul Mate心靈伴侶",
一個他了解你、你也了解他,
不要開口,知道彼此在想什麼..
就算有再大的爭吵、誤會,都可以修好如初...

記得第一次聽到Soul Mate這個名詞,是在兩年前寒假參加一個營對。營對的活動方式是open space,大家針對各自有興趣的議題去討論,而有一個就是在探討soul mate.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soul mate?

這個議題的發起人說,他在好幾年前認識了一個男生,那個男生一直陪伴他,他們分享所有的心情。後來那個男生有了女朋友,並且決定不入禮堂。但在決定結婚的那一個,那個女生和那個男生才發現,對方才是彼此的心靈伴侶。但是...已經太晚了。

有人就說,soul mate並不一定要是情人的形式,他可以是朋友,可以是家人,可以是網友,whaterver,只要是你們彼此了解對方的,真正的了解,心靈上的共鳴,那就是soul mate.

有的人一輩子不斷的追尋,但就是尋找不到...
有的人一輩子追尋,但是卻錯過了...
而真正可以找到soul mate的真正又有幾個呢?

在這本小說中有幾段我覺得很不錯的話...

"就算遇上靈魂伴侶,也要合力另這段關係產生價值。單單只是遇上卻沒加利用的話,雙劍合璧的意義便全失。"

"靈魂伴侶是與你走同一條路的人,無論那是實在的生活之路又或是愛路。"

"那些所謂「另一半」,完全表達了靈魂伴侶的特性,就算你們的興趣、志向未必全然吻合,但你們的心能互通。"


我覺得,soul mate的對象並不一定是情人,他可以是朋友、家人、寵物... 或許是因為在朋友、家人在心靈上的滿足,所以我很希望可以找到,我的soul mate戀人.

"靈魂伴侶並不完美,然而,愛卻能完美。"


是押,當兩個人靈魂在一起時,一定會有很多的不同。
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獨特、與眾不同的個體,
要讓兩個與眾不同的各體要達到共通,
除了命運的安排外,也要靠自己的努力。

但也就是"愛",
讓兩個靈魂願意去付出、去改變,
讓自己成為對方完美的另一半。


Soul Mate,
一個大家追求的目標,
但是除了等待外,還有對自己的要求~


你遇到你的soul mate了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0517&aid=1561386

 回應文章

哈利路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25 15:52
感謝神!我有很多Soul Mate!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ul mate
2008/01/24 20:22
可遇而不可求.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3 21:33

"靈魂伴侶是與你走同一條路的人,無論那是實在的生活之路又或是愛路。"

↑ 我喜歡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