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啦,又不會怎樣!?
2008/01/05 14:51:23瀏覽2004|回應5|推薦69

這幾天看電視忽然想到,我們國中的時候有一課叫做"差不多先生"。 "差不多先生的相貌,和你和我都差不多。他有一雙眼睛,但看的不很清楚;有兩隻耳朵,但聽的不很分明;有鼻子和嘴,但他對於氣味和口味都不很講究;他的腦子也不小,但他的記性卻不很精明,他的思想也不細密。"

記得國中在看胡適寫的這篇差不多先生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忽然有了滿身的感觸。

"我不會說差不多,但是我會說,"隨便啦,反正又不會怎樣。"

「去看書拉,不然考不上好學校。

隨便拉,沒學校又不會怎樣,大不了重考阿。」

「明天要段考了,還不去看書。"

隨便拉,考差就考差阿,大不了作弊阿,再加上又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差。」

「不要吃熱量太高的東西,不然以後一定會後悔。

隨便拉,反正又不會怎樣,我那麼年輕。」

「多去運動拉,不要吃飽就作在那看電視,對身體不好。

隨便拉,反正又不會怎樣,下個星期再開始運動就好啦。」

「不要那麼拉他拉,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拉,不然怎麼嫁人。

隨便拉,反正我那麼拉他還是有男朋友阿,又沒有關係。」

「女孩子東西要收好,房間要整理好,亂七八糟的哪像女孩子。

隨便拉,反正東西我找的到就好了,這叫亂中有序。」

「字要寫正,歪七扭八的能看嗎?

隨便拉,反正現在電腦那麼發達,用打的就好啦。」

「不要躺著看電視,這樣子以後近視後悔就來不及了。

隨便拉,反正有隱形眼鏡和雷射手術這種東西阿。」

「作人圓滑一點,不要沒事一直跟別人起衝突。

隨便拉,反正錯又不是我,吵就吵阿。」

「快去跟她們合好,朋友不要鬧到太尷尬。

隨便拉,反正時間會沖淡一切慢慢來就好啦。」

「你要好好唸書,好好思考未來要做什麼。

隨便拉,反正等到快畢業了再說。」

從以前,身邊的家人、朋友總是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建議,但是我都很有自信的說,"隨便拉,反正又不會怎樣。"  別人對我的這種想法,說好聽是樂觀、不拘小節、有度量,說難聽就是亂七八糟、渾渾噩噩、沒有目標。

我之前一直覺得,我就這樣子隨隨便便的過就好啦。 反正我可以畢業、可以有收入、可以有朋友、可以有情人,我隨隨便便的也是過的很好,我為什麼要過的那麼拘謹過的那麼累? 人生苦短,我何苦呢?

當我在進入大學,加入系學會和成立社團後,我做事的"隨便風格"引起了不少的不滿。可是我那時候都一直認為,為什麼要計較那麼多?每個人作事的風格都不一樣阿,我用我的風格一樣可以作好阿,為什麼要強迫我走正規的路呢?

因為我一直堅持走我的"隨便風",雖然過的還滿開心的,但我也真的碰了很多壁。 和很多朋友有了無法磨滅的裂痕;因為疏忽把活動搞的亂七八糟;我的近視快600度;身體體能有點遭;包包被朋友罵像垃圾堆;字跡像小學生;總是遇不到好男友;未來也不知道在哪....

因為我不想要我一輩子都那麼的隨便,所以從去年開始,我開始努力的改變我自己。從好好的整理自己的房間開始,把該丟的丟、該留的整理好;控制飲食、每星期固定運動;注意談話的口氣和內容,事情不論是大事或小事都要細心的作。

現在,已經不會再有人說,你包包怎麼那麼亂阿? 你房間怎麼那麼髒阿? 你怎麼那麼懶阿? 你怎麼都不管你的考試阿? 你怎麼那麼隨便阿?

從今以後,

我再也不要讓我自己當回隨便小姐!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0517&aid=1511710

 回應文章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0 10:41

不隨便

有主見....


牧羊忙裡偷閒求學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棒!
2008/01/09 14:12

可以從所學中去頓悟

比被人逼著做要來的珍貴

自省是最高級的情操


★﹋〃企鵝♣依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8/01/06 16:29
我也常這樣 = =
不過我是回不知道XD
什麼事情我最常回的是不知道=ˇ=
隨便的話~~~倒是沒那麼常...
不過我盡是比你深@@(唉)
很開心你想清楚了~
那就要努力實施唷^^
我等著看你的改變XD呵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便
2008/01/06 14:43
女孩子太隨便   可就不好囉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two01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6 01:34

對自己負責 讓自己更好囉~^^~


x信013得永生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