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改正已經走樣的五權憲法?
2020/07/30 08:43:42瀏覽253|回應0|推薦3
中國國民黨 KMT是在終結國父五權憲法的路上飆車?》

近日國民黨對於廢除考監兩院的態度趨於肯定,立法委員林為洲在其臉書留下:#廢考監#重建考監職權獨立性的言論。國民黨於07月29日的新聞稿聲稱:除了思考廢除沒有制衡能力的組織與人事,也要研擬廢除後重建的配套制度。國民黨將加速對內對外的溝通對話,並且確保考試權、監察權回歸獨立運作,而不是成為總統權力延伸、完全綠化的東廠。

對於國民黨欲廢考監的衝動,青年黨不予以支持並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五權基礎,國民黨身為國家最大的在野黨,擁有百年的傳承與優秀的黨文化與理論基礎,但是如今卻被民進黨政府牽著鼻子走,忘了自己的根,青年黨除了遺憾外亦不能苟同其行為,希望國民黨與其在廢除考監上順著群魔,倒不如堅持根基,走一條自己的民國路。
中常會兩派意見 國民黨定調考監廢院不廢權|政治 | 中央社 CNA
https://bit.ly/3jO8vwd

#中華民國憲法 #制憲國民大會 #五院制度
#監察院 #考試院


關爺爺

搞錯了!應該是廢總統權,總統權是岩里倭奴修憲修得這麼大的!總統不該屬於任何政黨,將總統超黨派,行政權全歸行政院長,採行內閣制;監委初任由六都市議會推選,每六年由六都市民對自己市的監委行使續任同意權,須過半數同意票方得續任;台灣省監委初任則由全省所有縣市議會共同合選,每六年亦由全省省民對自己省的監委行使續任同意權,使監委得以超黨派,每一位監委皆不屬於任何政黨,這樣司法與考試兩院人事同意權再回歸監察院;執政黨是哪個黨的人當行政院長而為執政黨,不是哪個黨的人當總統而為執政黨,那監察院、司法院、考試院人事執政黨全都管不到,最好立法院也有超黨派席次,各政黨在立法院皆不過半,執政黨就祇剩一個行政院,這樣才能使執政黨建不了東廠!什麼廢院不廢權?廢院權就跟著沒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ygreatchina&aid=14567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