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私房菜 三羊開泰
2015/02/15 01:18:52瀏覽4524|回應41|推薦248

三羊開泰

三陽開泰表示春臨大地,萬物復甦,喜氣洋洋,充滿生氣。因羊與陽同音,在中國古代,羊就是陽,又是祥也,故含吉祥之意。遇到羊年,就寫成三羊開泰了。

除夕的年夜飯,佳餚滿桌,豐盛味美。嚐盡了魚肉蝦蟹,滿足了五臟六腑,如果能吃一道爽口的小菜,既開胃,又可解油膩,那真是口中之福。我保證讓您吃的意猶未盡,還想ㄧ吃再吃。今年歲末,馬奔羊至,我特地為大家準備了ㄧ道應景菜 ,取名 『三羊開泰』

這道菜,沒有羊肉,是盤全素的涼拌菜,簡單易做,還可放在冰箱吃上兩天,關鍵在於菜與醬汁必須分開放,要吃時,才淋上醬汁。我用翠綠的芹菜代表朝陽,象徵春天,可平肝降壓,粉絲,柔潤滑嫩,色白,日正當中,代表午陽,胡蘿蔔,健胃消食,橘紅色有夕陽餘輝之感,代表晚陽,這三陽加起來,就成了我的創意私房菜。(上圖是淋上醬汁的涼拌菜,下圖是原味,下下圖是醬汁與辣椒醬 )

食材:

胡蘿蔔,粉絲,芹菜,大蒜,醬油,麻油,沙糖,花生醬,蘋果醋,辣椒醬。香菜用於飾盤。

作法:

先將胡蘿蔔,粉絲,芹菜切絲,分開燙熟,過冷水瀝乾後,置於冰箱待用。

醬汁做法:花生醬加水和開,再加糖,醋,醬油,蒜泥拌勻,再加上辣椒醬攪拌,最後淋上麻油,就大功告成。

快過年了 ,紅塵中的俗客不能免俗,祝福大家

羊年快樂

吉祥如意

(Paris, Feb. 14, 201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煙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23:55
好吃!!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5 16:39
好廚藝~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6-18 14:25 回覆:
謝謝妳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平酷愛沙拉凉拌菜
2015/05/31 06:23

春末夏初,又到了 我以沙拉冷盤當主食的季節了,也曾以芝麻醬代花生醬,吃起來各有千秋。

謝謝格主的創意!


【演員治國一場戲】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6-18 14:28 回覆:

加芝麻醬很香,也好吃

沙拉冷盤卡路里少,漸康又可減肥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5/04/10 16:25
午安近來天氣依舊冷冷的請闔家多注意與保暖內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4-14 02:51 回覆:

謝謝您的關心

巴黎的天氣開始轉暖

我也該出去找靈感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5/03/17 22:25

謝謝謝謝,好開心又學了一道新菜

我的涼拌菜已經進入瓶頸~害羞佐料一樣,就那幾樣!誰理你

現在可以推陳出新了!大笑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4-05 15:08 回覆:

涼拌菜清爽可口,促進食慾

也對養生有益

多吃清腸,皮膚光潤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6:39
好久沒上來,趕快來看看安納,聞聞這道清爽的菜,都沒來拜年,很快年就這樣過了嘿~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3-15 18:45 回覆:

妳上門,我很開心

雖然年過了,春天正開始

祝妳一整年順心如意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15/03/11 10:09
拜個晚年,恭喜發財,萬事如意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3-15 18:39 回覆:

謝謝

你也是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羊年如意...
2015/03/01 10:44

送來一群羊....元宵節可以加菜

週日愉快開心(ㄏㄏ、ㄎ、哈)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3-03 15:17 回覆:

看這一年都吃不完了

祝您 元宵佳節愉快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又好看
2015/02/28 23:57

賞心悅目又開胃

年節意味濃

創意私房菜

新年喜洋洋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3-01 00:50 回覆:

易做討喜的眷村小菜

非常爽口開胃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8 23:56
三陽開泰、三陽和諧,也能成為一道健康餐食,真是有創意!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5-03-01 00:42 回覆:

簡單料理

養生又健康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