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行前規劃
2016/11/02 22:45:00瀏覽1778|回應0|推薦12

本來七月初要跟華妹去福岡,怎知一次下午茶就變成去西班牙,但後來華妹熱戀,我就不當電燈泡,等於福岡機票泡湯,西班牙機票退票,但陰錯陽差老爺說我們一起去,就這樣敲下行程後,告知James,他吃飯時又跟大姐說,結果最後變成四人行,一切始料未及、峰迴路轉啊!本來只去BNC,被改成走半圈西班牙14天行程,就這樣出發了。

要帶去給最牢靠的西班牙小幫手~多多的伴手禮,直接請她寫list,去超市採買整整一大箱,最後還請她把箱子拖回去,隔天再拿來還,因為整箱都是她的東西,哈!小朋友要吃喝的東西還真是可愛。

這次多虧有西班牙小幫手,訂票、定位、聯絡旅館等等事宜都麻煩人家不少,最後還跟她換小鈔。因為請朋友幫我換錢,一看到500歐元一張差點沒昏死,這麼大鈔是要怎麼花啦!所以請多多換3000歐小鈔給我,另外兩千就看機會用嚕。不過我是六月就換好,很可惜匯率是1:36,後來幾乎掉到1:35,殘念啊!

一次買兩本書來參考,這位小姐是官方導遊,用感性的方式來介紹西班牙,可以搭配看他的網頁算有參考價值。




這就是坊間一般的旅遊書,都算詳盡,就挑本自己順眼的買就好,再搭配一些無私奉獻願意寫一大堆旅遊心得的網址,資訊應該算夠用。

以下是我拼湊的行前注意事項,當然是網路上拼拼湊湊剪貼來的,如果有冒犯,請告知,因為15年都沒去過歐洲,且很怕被搶,所以大家都去西門町買一支電子錶,而且打定主意,四個人都坐計程車,避免地鐵被扒的機率,後來好險都平安順利,沒遇到小偷。西班牙的計程車資真的不貴,起跳大約2~3歐,跟台灣的差不多,所以四個人坐一趟都很划算。

行前準備事項:

需要準備的東西:室內拖鞋、牙膏、牙刷、沐浴用品(怕備品太差可帶自己慣用的)、陽傘、帽子、太陽眼鏡、手帕、防曬用品帶齊。感冒、頭痛、消炎等藥品可帶些備用。衣物採洋蔥式穿法,邊住邊洗衣物。九月份北邊會有涼意,但南邊接近非洲,所以還是非常炎熱,帶短袖即可。最裡面穿短袖、襯衫、薄外套,一件件穿上、一件件脫下。

http://www.aemet.es/en/portada 西班牙天氣網站

行前注意須知:

有些地方會以推銷、介紹、簽名、問路、裝成便衣警察,還有小孩兩兩一組等等,任何人接近或靠近你自己的任何身體語言接觸都要注意,最好離不認識的人遠一點,錢包還是分2個地方藏好信用卡也分開放,護照則是放在旅館保險箱,身上帶影本即可。包包一定要揹前面,揹後面就是小偷的了。

西班牙之旅穿著注意事項:

西班牙的天氣從六月底七月開始是真正的夏天,從十一月底十二月開始是真正的冬天,所以,從三月到六月底算是春天,從九月到十一月底算是秋天,其實,除非是盛夏(七、八月)和嚴冬(十二月、一、二月),西班牙春秋的天氣都不太穩定,溫差大,穿衣服要採用「洋蔥式」穿法。

在春秋天季節,大白天太陽下已在 30 度左右,要穿短袖涼鞋,晚上就會冷,大約十幾度,要加一件外套,除非氣溫轉涼,已不需要厚重的衣物了,但是,如果遇到下雨,氣候就更涼。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7822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