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2019/12/26 22:25:48瀏覽972|回應0|推薦6

羅浮宮正對面的卡魯索凱旋門

最有名的金字塔入口

排隊排到昏死~有pass的真的可以比較快些,這只不過是安檢而已,下面才是買票的地方。

東北有三寶,羅浮宮也有鎮館三寶。

第一寶~米羅的維納斯 Vénus de Milo

人潮全部在三寶前面啊!斷臂維納斯,是一座著名的古希臘雕像。這座雕像創作於西元前130到100年之間,表現的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忒。這座大理石雕成的雕像高202公分,略大於人體真實大小。1820年發現於希臘米洛斯島,故被稱作米洛的維納斯。

這相對看的人就比較少,但沒去過埃及就加減看也很不賴阿!

很多日本團在這邊解說,阿波羅藝廊 Apollo Gallery。

鎮館二寶~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是希臘神話中勝利女神尼克的雕塑,創作於約公元前2世紀,自1884年起開始在羅浮宮的顯赫位置展出,是世界上最為著名的雕塑之一。藝術史家詹森形容她為「希臘雕塑最偉大的傑作」,同時她也是現存為數不多的主要希臘原始雕像,而非羅馬複製品。

據說她的翅膀可是由118塊碎片,拼拼湊湊才黏貼而成的!

這邊是在最開闊的空間展出

最難接近的第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

現在這種方法也不錯,以前前面的人不走,你也沒辦法拍照,但現在一進去房間就要排隊。

排隊接近後,一次放大約十幾個人到最前面空曠處拍照大約30秒左右就會趕你去旁邊,然後換下一組人馬進入。

真的很小一幅畫

現在又離得更遠些

就這麼遠,前面這區塊是一次30秒放人入內的區域。不排隊也是可以看到,就從最側邊欣賞。

時間的關係其他只有匆匆地掃過

每次看到這個就想到~Tom Hanks的達文西密碼。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3118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