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astery of Batalha 巴塔利亞修道院 未完成的禮拜堂
2019/12/10 23:06:55瀏覽1137|回應0|推薦9

巴塔利亞修道院是約翰一世(João l,1357-1433)為感謝聖母在1385年幫助葡萄牙,在阿勒祖巴洛特戰役中打敗卡斯提爾而建,因此又稱為「凱旋的聖母瑪麗亞修道院」。由於「Batalha」的葡文意思就是「戰役」,所以還有一個別名是「戰之修道院」。這座道明會修道院,融合了晚期哥德式與曼努埃爾風格,是葡萄牙七大奇景之一。

巴塔利亞修道院分為「創立者禮拜堂」、「國王迴廊」和「未完成的禮拜堂」(個人認為最有看頭的地方)三大部分。三個地方不在一起,須持票分別到三處參觀。

建築工程自1388年開始動工,經歷了15位建築師和七位國王,直到 1517年才完成。起初的設計受到哥德式樣影響,後來由兩位重要建築師,打造出葡萄牙最知名的曼努埃爾風格。波塔卡設計出精美的兩層式「國王迴廊」獲得名聲,有如南方椰子樹形象的石柱,頂端枝葉成為繁複的花飾窗格,造型讓人讚嘆不已。

字超過三行的絕對是抄自Wiki or 網友的~如有冒犯多包涵。

祈禱室裡面真的兩邊都有站衛兵

國王的迴廊的噴泉

要繞出來到最後面才能再走進來這邊未完成的禮拜堂

費南德的名作「未完成的禮拜堂」,是一座多層次的浮雕門廊,從樑柱到拱門都用繁複優美的石雕打造,有世界最美的門之稱。修道院完工後,迷人的曼努埃實式建築風格開始風行到葡萄牙各地。

有一說是沒錢蓋了,所以就這樣,另一說法是說建築師設計太複雜所以施工錯誤,導致後來蓋不下去就留成這樣,到底是怎樣到現在也不重要了,未完成的名號反而讓它更有名。

Monastery of Batalha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3109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