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Óbidos
2019/12/10 14:28:41瀏覽892|回應0|推薦12

距離里斯本一小時的車程,又稱為白色小鎮。

在西元308年就已經有人居住,歷經羅馬人與摩爾人的統治,到了西元1148年,葡萄牙的第一任國王征服了摩爾人,從此歐比多斯就被納入葡萄牙的領土。現代人送鑽戒象徵永恆與堅貞的愛情,葡萄牙國王則是送一座城市作為守護一生的誓言;西元1210年,葡萄牙的國王阿方索二世 (Afonso II) 將歐比多斯送給心愛的皇后烏拉卡 (Urraca);1282年,另一位葡萄牙國王迪尼斯 (Dinis) 在此舉行婚禮,迎娶皇后伊莎貝拉 (Isabel),得知皇后非常喜歡這座宜人的小城,就把這座美麗的城鎮送給皇后作為結婚禮物,以表永誌不渝的愛情,而後的歷代國王也沿襲著這項傳統,把歐比多斯送給皇后,因此歐比多斯便有了「婚禮小鎮」的稱號。一直到1834年以前,歐比多斯都是葡萄牙皇后受封的土地,因此都是以皇后訂定的法律在管理,所以也被稱為「皇后之城」。

很多文章Óbidos都形容這裡是葡萄牙最美的小鎮,除了美麗的景致,這個小鎮還曾經是見證愛情的禮物。是不是最美就見人見智啦~

第一名的麵包店

手工自製麵包

逛逛晃晃

 Igreja de Santa Maria白色鐘塔跟文藝復興風格的大門

裡面改成書店

山頂上毅然佇立著這座曼努埃爾式的城堡。城堡及其城牆將整個小鎮包圍其中, 小鎮仍然保持著中古世紀的樣子。

跑到城堡內的餐廳去偷看,住不起看看不犯法吧!

哪來的勇氣就往上爬

服務生也很好,知道我來看看,還幫我拍照,告訴我哪邊風景好。

開心地走出來到這個平台

Livraria de Santiago 酒窖二手書店

有賣水果跟二手書,很平靜的共存一室。

九重葛開的好美,我家的都沒辦法曬到太陽,撐了半年終於葛了~

有馬車遊的選項

城外的水道橋

可愛的小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3108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