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河、黃石、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4
2007/11/17 08:14:10瀏覽3750|回應1|推薦20

 

早上老忠實噴出的泉水真的不多! 

老忠實旅館

第五天,一早爬起床就為了再看一次老忠實發威。事實上旅館就在老忠實噴泉正前方,走個幾步就到了,不看白不看,再加上噴泉的占地頗廣,我們也想換個不同的方向來欣賞他的美。氣人的是今天老忠實好像鬧彆扭,扭扭捏捏要噴不噴的,搞了一陣子才勉為其難的噴了五分鐘,比昨天噴的時間還短。好險昨天已經看過一次,要不然只看今天的一定會非常失望。建議住這附近要看兩次才夠本!

  

我們住的Oldfaithful Inn遠眺,外觀正在整修蓋上藍色的帆布

今天的重頭戲是走一趟老忠實區的Trail,到Trail盡頭看Moring Glory Pool,眾人皆說美,當然不能錯過,想想單趟也不過兩Miles,來回就當散步,反正也是走走停停都有東西可以看應該輕鬆寫意,但~但~但萬萬想不到這次"散步"竟是這趟旅程中最為刻骨銘心的經驗。我居然在天寒地凍之中迎著狂風暴雪匍匐前進,經歷冰火五重天的滋味,為這趟旅程增添另一層感受,也說明了黃石公園裡天氣的變幻無常。

 

這是老忠實區其中一個Geyser 

 

這個Geyser時時刻刻都在噴,而且高低不同,可以停下來欣賞一下!

一早起床天氣就轉凉,還好出門前就查過天氣知道早晚溫差大,有叫大家帶厚衣服,但怎麼也料不到在九月初下雪吧!一行人因為天空漂了細雨,準備了兩把雨傘,開開心心的散步去,冷歸冷但還可以接受。

 

美呆了的Morning Glory Pool

我們終於來到最終點Morning Glory Pool,這池有著高深莫測的絢爛顏色,一潭池水靜止不動,等待遊客的造訪。它的顏色是池內的細菌、藻類繁生形成的。因為又夠深,所以天氣好時天光照射到深潭中,會把泉水映成一片蔚藍色,四周圍繞鑲著矽崋沉積與礦物質所反射的黃綠澄棕色等,美不勝收。

 

Morning Glory Pool像濃縮版的大稜鏡,色彩鮮豔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一個池子,難怪很多旅遊書中都有它的照片,但親眼看要比看照片大的很多,而且現場觀看的顏色會有更精細的變化,強烈建議一定要多走幾步路到這兒來看看,不然就等於入寶山而空手回!

現在是下著濛濛細雨,完全沒意料到大風雪就快來嘍!

  

看的出神之際,天空竟然飄雪了,這是錯覺嗎?不!真的下雪了。沒關係,反正已經要回頭了,而且飄的只是細雪。回程換個路線應該還可以看看Daisy Geyser,它也是個很大的Cone型噴泉,聽說水柱可以噴的很高。沒想到越走雪越大,連雨傘也因積雪過多而變的相當沉重,不時得將它抖一抖,而這時已經覺得鼻子與臉部僵硬,鼻水直直流,不聽使喚,連照相微笑時冷風穿過我的牙縫都讓牙齒發酸,如果你問我有多冷,我的感覺就像冷到骨髓都在痛!路上人煙稀少,而我們已經趕路趕到雪遮眼了。

這雪下的又快又急,還夾雜了很多霜,已經變急凍人了!

  

到了Daisy的時候是10:50am,而它的告示牌上寫著下次噴發的時間是在11am - 2pm之間,所以就決定等它15分鐘,看能不能碰上它噴出。就在那傻等的時間裡,人呆呆站在雪中不動,牛仔褲濕了半條,感覺從腳開始結霜,快要變成雪人。心想這邊離旅館還有40分鐘的距離,最好趁腳還可以走時馬上回去,要不然腳沒知覺就糟了!最後果真令人遺憾,15分鐘過了它還是不噴,我們當下立刻走人。在大家說不出半句話的疾行趕路後,終於抵達飯店附近,此時二話不說趕緊衝進最近的一棟木屋商店取暖,並順便吃個簡餐。但才剛坐下來時,竟然發現天空的雲層中已出現一片片湛藍,甚至陽光也開始露臉,那......那剛剛是怎麼回事啦?所以說這國家公園裡的天氣真是千變萬化高深莫測啊!

West Thumb  

 

在老忠實區與黃石公園南邊出口之間有個West Thumb溫泉區,這一區是唯一在湖邊的Geysers,大大小小分佈在湖邊與岸邊,走完一整圈只需30分鐘左右,剛好經過可以過來看看,位在湖邊的Geysers有點像綠島的海底溫泉。

 

West Thumb 一區 

 

吃完午飯就上路前往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P),一般人對這個公園比較陌生,但大提頓國家公園其實跟黃石是連在一起的,你買了黃石公園的票就可以免費進入大提頓,只需要開25分鐘的車程。

天氣相當不好,濃霧完全遮住山頂,視野不佳 

因為嚮往大提頓的高山而前去此地。話說派拉蒙電影的片頭不是會出現一堆山,上面有千年白雪,然後打一圈星星上去嗎,那片頭的山脈就是大提頓的山。 

 

大提頓的山很妙,是旱地拔蔥般的從平原矗立到令人目眩的陡峭高峰 

這裡因為幾千次劇烈的地殻運動,將幾十萬年的冰雪切割,才創造出有稜有角的山脈,配合著雪白的冰河與綠色的松樹,塑造出一種特殊的山脈氣質。大提頓的山是由法國獵人在狩獵時發現而命名,teton法文的意義為乳房,因為峰峰相連,所以名為大提頓(Grand Teton)。可惜去時天氣不好雲層罩頂,根本看不到完整的乳房,只勉強看得到乳溝,好像全裸卻三點不露還加了馬賽克一樣,殘念!

公園內有另一個名勝---珍妮湖,每天有兩班船可以坐到珍妮湖的對岸,然後健行一段路後就可以看到瀑布,能將整個湖光山色盡收眼底。船班時間為10:00am2:00pm,有機會不要錯過,我們因為到的時間已經下午三點,所以沒辦法登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提頓公園一景 

由於天候不佳的關係,只好悻悻然的離開公園,前往住宿點—Jackson Hole。這小鎮完全是因為國家公園的設立而發展出來的觀光城鎮,除了旅館之外就是禮品店跟餐廳。旅遊歸來後看到電視上介紹全美最奢華的木造房子,其中40%都位在這小鎮附近,看來這邊有錢人的度假別墅還相當多呢!

這裡還是知名的鹿鄉,有個非常大的Elk Refuge區,根據遊客中心的資料,每年冬天會有約七千隻的Elk由黃石南下至此避冬。到了晚春時,公鹿鹿角會自然脫落然後長出新角,這邊的居民便撿拾鹿角販賣至海外,將收入作為保育基金。賣給誰呢?當然是亞洲國家啦,可以做成中藥材嘛!這邊因此也有個非常著名的鹿角公園,公園的四個出入口皆用鹿角裝飾成一個拱門。

來到這裡當然要豪邁的大吃一頓,因為餐廳這麼多!每家旅館都有一本全鎮的餐廳介紹,Menu及價錢通通都有,任君選擇。選了一家叫做Bubba’s BBQ的餐廳,打算吃吃美國中西部的鄉野肋排。排隊等候時看著座無虛席的熱鬧氣氛,以及一旁精緻的自助沙拉Bar,應該是選對了,而事後也證明它的食物好、份量多,而且價格公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269611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你這篇
2007/11/18 15:40
你這條路線我非去不可,一來那 Morning Glory Pool 太美了,二來我一定要去看那個珍妮湖。
uppu(uppu) 於 2007-11-18 22:27 回覆:

珍妮曾去看珍妮湖,好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