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野山惠光寺
2018/07/18 23:07:55瀏覽1609|回應2|推薦14

會選擇這家除了位置適中外,晚上夜遊的tour是從這邊出發的,可是跟別人部落格上講的不同,部落格寫說住這邊免費可以參加,但實際詢問後,還是需要自己在網路上報名才可以,他們是不同的單位,網路報名又比當場收錢便宜一些。ㄎㄎ,住這完全沒佔到任何便宜。

接待室,有電腦可以使用。

這邊接待的和尚都會英文,但讓人感覺就是有口無心,講話都很敷衍,是因為每天要應付很多觀光客嗎?發現這家住宿率超高,幾乎客滿吧?

我們住最邊間,這邊都是這種和式拉門的房間,沒辦法上鎖,每隔一間空房有人住,要不然隔壁一拉開就是別人也蠻糗了。

只有三間有盥洗室,當然輪不到我搶,訂完這房間就全滿哩~應該是最後一間搶到的。

我們住最盡頭,還多一道門,但離洗手間有些距離。

這些都是自己隨意參加

晚上的tour

老外還有個小陽台,很不賴,但就在洗手間前,也不見得安靜。

閱讀室

我來參加阿字觀,基本上就是教你如何腹式呼吸。

為時半小時,20分鐘時就叫我們冥想,我就溜走了~

在這邊遇到在日本見過最粗魯、無理的日本人,沒想到居然是和尚,心不甘、情不願的端食物過來,餐盤乓的一聲用力擺在墊子上,看到地毯被捲起邊角,用腳去踹回去,講話很兇,後來鋪床時把床墊的是用丟的進來,我們都還站在旁邊看著,再怎麼說我們也是客人,這樣好嗎?如果有氣可以不要做啊?來寺廟當和尚不是修行嗎?怎麼越修越回去,那眼神真的令人不舒服到極點,這兩天發現在惠光寺遇到的有頭髮的都比沒頭髮的和尚親切,那安捏?

食物就不必說了,冷涼的食物沒啥好介紹,味道也不好,讓我想起延曆寺會館真正好,東西多到吃不完且好吃。

送一人一雙筷子

女生洗澡的地方,晚上夜遊回來大塞車,但因為熱水提供的時間有限,所以大家都差不多時間過來洗澡,但我一點也無泡澡的慾望,快快洗洗睡。

小小的水池

山下28度,但山上清晨只有19度,兩個靠近點比較暖活。

交誼廳,有一組台灣客人5-60歲大約12人左右,從頭吵到尾約兩個鐘頭左右,聲音大到我在房間都聽得清清楚楚,哎哎哎~

盥洗的地方,這水太冰涼了,所以跑到廁所去刷牙。

晚上TOUR在門口集合

英文算可以聽得懂

高野山已經是觀光勝地、旅遊景點,跟我想像的宿坊有很大的差距。

重點是都沒看到美坊主,唯一能看的和尚還是在延曆寺的橫川中堂。

早上六點半有朝の勤行,早課。

早到就是有個好處,我們坐在靠門的椅凳上,後來的人就要跪在地上了。

基本上昨天下午的阿字觀跟今天早上的早課,同為佛教、道教盛行的台灣人來說其實可以不必參加,對歐美人士吸引力較大。

七點走出惠光寺到隔壁的昆沙門堂去護摩祈禱,這個可看性比較高也比較特別。

又是先進來所以有座位可坐,其他的人就坐地上,有一位和尚打鼓念經,另一位在前面澆水燒火。

這個是比較可看的,但也搞得滿身都是煙燻味。

早餐,台灣那一團在此用餐,從做祈禱時就很吵雜。

我們的早餐

吃不飽,我倆把白飯都吃光光了。

後來收拾碗筷的好像是實習生,有頭髮且親切有禮,還會跟我們哈拉兩句。

兩人一泊二食28000日幣,個人感想一點也不值得,吃不好、睡得還好,但盥洗室要共用,下次再也不敢提要去宿坊了。個人感受延曆寺比較清幽、這邊比較世俗,看取捨嚕~

走出大門,有一位年輕人(有頭髮的)追出來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然後講到311大地震非常感謝台灣,然後前陣子台灣花蓮大地震還關心了一下,最後給我們兩個御守,讓我又對惠光寺板回一成的壞印象。

#好人總是在第二天碰上

空海大師像

延伸閱讀---高野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253554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3:50

壓根沒想到過「宿坊」,開了眼界!所以只提供精進料理是吧?

光頭惡和尚好有畫面 尷尬

uppu(uppu) 於 2018-07-19 20:54 回覆:

站在旁邊看四眼田雞和尚把一整套被單床單摔進房間都驚呆了!尖叫

宿坊全是精進料理,且這家的精進料理乏善可陳。


agnes
2018/07/19 10:31
有頭髮的比沒頭髮的親切 XD

之後可考慮長野善光寺的宿坊
絕對比這裡好 XD
uppu(uppu) 於 2018-07-19 20:52 回覆:

看了一下長野善光寺總共有39間宿坊,這看起來跟高野山有的拼,我就是不喜歡這麼多宿坊在同一個area,但還是謝謝你,讓我知道長野那邊也有宿坊。

個人比較喜歡延曆寺那邊的寧靜氛圍,宿坊近期內應該不會想再嘗試了。害羞

2019年秋天要開幕的永平寺宿坊,雖然貴了些,但應該比較符合我心目中想要的宿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