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野山 & 麩善 本店
2018/07/17 22:05:00瀏覽1655|回應0|推薦15

買了高野山兩日卷

每個點對點之間所需要的時間,其實一路用腳走也是很快,沒有上面說的時間這麼久。

買了兩日套票後,公車就無限坐。

坐電車到站後換纜車,纜車出來後換公車,公車站前都有站務人員協助,應該沒辦法搭錯車。

折價卷

我們的計劃是坐到最遠,然後慢慢走回中心點,所以第一站是大門。

以前高野山入山的大門,大門兩旁的金剛力士像,是僅次於東大寺南大門,排行第二大的金剛力士雕像,有時間就過來,沒時間放過也沒關係。就是一個門而已,看過後就往回走。

金堂前,到了所謂的伽藍區。

平安時期日本出了兩位名僧,分別是最澄、空海,對後世影響甚鉅。被尊為傳教大師的最澄出生於西元767年,在比叡山開創天台宗,後世許多佛教宗派始祖也都是從這出來的,比叡山因此被稱為佛教母山。被尊為弘法大師的空海出生於西元774年,則於高野山開創了真言宗。兩位大師出生時代相近,又都曾經留學唐朝學習佛法,背景相似常被比較,但兩人個性差異極大,也造成日後截然不同風格。

最澄是公費選上入唐的短期留學生,在唐朝學習佛法的時間不到一年。空海因為是自費所以待了兩年時間,完整地學完密宗佛法。最澄個性嚴謹比較像是優秀的好學生,志在設立戒壇;空海出生地方豪族,個性灑脫自由隨興,志在救世濟民,因此留下四國88所寺廟遍路行腳的奇蹟傳說,不同個性也造就了其在日本佛教的不同影響力。空海的個性看起來自然比較有人緣,據說最澄的一位愛將後來也投入空海門下讓兩人鬧翻,不過,比叡山後來發展的速度顯然超越了高野山,也培養出多位高僧,成為後來日本佛教母山,顯然這也非兩位祖師爺所能預估的。(節錄於此,我有買此人的旅遊書)

根據這趟比叡山、高野山兩個都去過的經驗,個人大推比叡山延曆寺,因為高野山已經完全商業化了,感受不到空山古刹的幽靜取而代之的是市儈之感。(純粹個人單次印象)反之,比叡山有種空靈、悠閒、與凡人還是有些許的距離感,讓心有心靈洗滌、寄託之感。

弘法大師在中國的大唐留學2年後,由唐朝的返國途中想建立伽藍,於是把他的「三鈷」投出,那個三鈷在空中飛行,然後落在現時壇上伽藍的壇上。弘法大師為了找回三鈷,在大和的宇智郡附近見到有個有異樣的獵人。 獵人手上拿著弓箭,帶著兩隻分別是黑和白色的狗。那兩隻狗帶著弘法大師,渡過「紀之川」,走進險要的山中。他在山中遇見一個女性,她說:「我是這座山的山主,讓我幫你吧」,於是再深入山中,然後忽然見到一處寧靜的大地 他在那裡見到三鈷掛在一棵松樹上,所以認為這是真言密教選址的不二之選,就決心要在此開山。(節錄於此

這很特別且好玩,可以握著把手整個轉一圈。

伽藍區還蠻大的,真的要走遍看完需要花一小時以上。

高野山最主要的寺廟,金剛峯寺。

裡面不能拍照,只能拍庭園。

這邊金髮碧眼的老外觀光客超多,多亞洲人兩倍強,可見知名度夠大,也跟他開放52家宿坊有關。

走到最裡面有奉茶點,餅乾很普通。

可以在此休息,還有和尚來介紹一些歷史。

繼續前行

這家是我找的甜點店,剛好在我們今天住宿的斜對面。

一個140日幣

很好吃,甜度剛好。

第二天早晨去奧之院,走路過來沒有很遠。

先走墓園區再從另一邊出來。

這是上百歲的樹,所以都有牌子。

想來這的主因就是要朝聖,奧之院這個地方有很多歷史名人的佛塔, 例如有:

1. 伊達政宗:戰國時代的大名,仙台藩主

2. 薩摩島津家:戰國時代的大名,統治了南九州

3. 石田三成:戰國時代的大名,協助豐臣政權,後來被德川斬處。

4. 明智光秀:戰國時代的大名,織田信長家臣,後來被分封到近江國(大約  是今天的滋賀縣),後來發動叛變(本能寺之變),最後被賜切腹。

5. 織田信長:戰國時代的大名,推翻室町幕府,建立新政權,曾統治日本,被光秀燒死。

你殺我砍的,死後還不是都做鄰居,應該是他們生前想也想不到的事情吧!

一個一個找也是樂趣之一,石田的比較簡陋,誰叫他是被斬首的。

望向水井內,如果沒看見倒影,三年內就會死亡,這是鄉野傳說,但誰想去試啦~

井水前面有個汗かき地蔵,承受了來拜他的人的苦,你越苦,他汗出的越多。

御廟,過了這座橋就不能拍照了,相傳空海大師還在最裡面的房間內。

要先在這邊淨身,把水灑在菩薩身上。

這個已經坐車出來要離開前,時間太多來看看。

靈台居然還要收錢,扭頭就走。

最後一個景點女人堂,可看可不看。

來詢問有座位,就加價選坐天空號。

坐纜車回去

加指定席費510。

就停在旁邊,總共四節車廂,兩節是天空號、兩節是普通車廂。

長這樣,好像很陳舊了。

拍拍照,坐一下椅子也沒啥特殊後,後悔馬上去改特快車回去。

補差價做特別急行高野山號回難波,建議來回都坐特急,要不然慢車到山區後好慢,而且齒輪摩擦車廂的嘰嘰聲好刺耳好吵,對耳朵都是負擔,但特急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且快多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252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