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耕讀李家 美麗鄉村協奏曲
2021/10/13 17:44:55瀏覽124|回應0|推薦0

泰寧縣大力發展鄉村旅遊,際溪村的「耕讀李家」,仿古客棧、青翠李家菜地,石斛煉苗基地生機勃勃,創客坊談笑風生....,清新美麗的田園風光,讓際溪村由傳統的農村,變為「中國美麗休閒鄉村」。

「耕讀李家」所在的際溪村,早年是典型的貧困村,村民以種糧或者外出務工為生。2014年,泰寧縣發展鄉村旅遊,在「耕讀李家」打造過程中,一方面盡可能保存村莊原有風貌,凸顯丹霞田園風光;一方面引入森林康養休閒型態,建設靜心書院、閩台美麗鄉村交流中心、鹿趣園,打造多家民宿,新興文旅產業與農業融為一體。

村莊變景區,越來越多的遊客來到際溪村,當地村民紛紛把自己的房子改造成民宿,民宿成為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田園、山林、小溪,繪就際溪村唯美的丹霞田園畫卷。

在泰寧,有一座以傳承、保護明清時期的古建築和古木雕精品為主的私家收藏文化大觀園-明清園,是泰寧古城建築藝術和人文歷史的傳承與延伸,融合中國傳統的古典園林建築格局和現代休閒文化產品的創意,將富有歷史文化底蘊的古建築和收藏品,融入泰寧的自然山水,形成獨特的文化旅遊景觀。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011346&aid=16940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