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北海/千年古郡合浦 海絲首港景區
2023/10/24 16:51:35瀏覽36|回應0|推薦0

 

在廣西南端,有一座曾經舟楫往來、商賈雲集的城市「合浦」, 是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兩千多年前, 漢武帝派遣使者,從合浦啟航,沿北部灣,穿越麻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到達孟加拉灣與阿拉伯海,與諸國往來通商,外國使者及商旅亦紛沓而來。合浦成為南疆海隅重鎮,千年古郡,海絲明珠。海絲首港景區,聯結合浦自然資源與歷史文化,打造成海絲文化旅遊帶、銀灘、潿洲島三足鼎立的北海旅遊新格局。

海絲首港景區規劃建設「一線四區」,包括環廉州灣海上航線,以及合浦始發港歷史文化景區、海絲風情文化島、木案生態旅遊區、外沙碼頭景區,形成80平方公里旅遊圈。打造集海絲文化體驗、大型實景演藝、生態觀光、休閒度假於一體的濱海文化旅遊度假區。

合浦始發港歷史文化景區,結合傳統百年老店、海邊市集, 融入文物之旅、全景互動式演藝,重現兩千多年前合浦的繁榮盛況。海絲風情文化島是景區一大亮點,可進行海洋休閒活動,體驗蠔排養殖與沙灘素拓。玩累了,走入木屋嘗海鮮,草亭喝飲料,充分感受海洋浪漫之旅。 木案生態旅遊區,擁有萬畝紅樹林。遊客可搭乘小舟,進入蜿蜒水道,近距離欣賞紅樹林群落生物。也可隨船出海,撒網捕魚、下籠捉蟹、趕海拾貝,體驗漁夫生活。外沙碼頭景區是「舟楫為家、捕魚為業」的水上人家「疍家」聚居地之一,亦是距離市區最近最佳的觀潮聽海點。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011346&aid=18000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