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的容顏】
2005/09/12 14:05:24瀏覽1121|回應1|推薦7

妳的容顏
- 給淡江大學1982年入學英文系B班所有的女同學們
  (男同學們,不知道要寫什麼給你們,暫時抱歉啦!)

認識妳在妳最青春洋溢的時候
妳那輕盈窈窕的身影
隨意舉動就是曼妙的舞姿
妳那紅潤清秀的臉頰
一顰一笑都是醉人的美酒
悔恨昨日年少輕狂的我
才會無知於妳的美麗與溫柔

回憶像一張張發黃的相片
每一次在腦海裏勾繪妳的笑靨
妳的身影,輪廓愈來愈糢糊
妳的臉頰,顏色愈來愈淡薄
流逝的時光沖淡了妳的影像
卻抹不去我對妳深深的思念

時常妳出現在我的夢中
每一次妳的樣子我都認不得
歲月無情,在我們身上留下刻記
時光匆匆,妳我早晚歸於塵土
好想好想再見到妳
傾聽一切妳的故事
因為凡是關於妳的,都是奇妙的章節

如果可以,請給我一個擁抱
或者讓我們客氣地握一握手
好讓我確定我們的重逢是真實的

如果可以,請讓我凝視妳一分鐘
好讓我重新刻劃妳的模樣
用我有限的記憶力
保留妳永恆的美麗

受氣包 寫於2003年12月, Buffalo, New York

-謹以此詞,代表我對各位同學的思念,並祝福同學們在人生的每一個過程裡,都能幸福順利。如果跌倒了,也能夠很快的爬起來,繼續前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6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