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還有天理嗎?
2009/06/27 21:04:29瀏覽926|回應2|推薦31

引用文章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這是一條死寂的道路,極目望去,你只感受到絕滅的荒涼。這就是剛剛經過一場激烈廝殺的場面。眾人皆亡,唯我獨存。蒼天啊!難道求敗竟然如此困難,這就是獨孤求敗的心聲。

千山,鳥飛,萬徑,人蹤,從熱鬧走到絕滅會是怎樣的心境呢?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是沉淪了?還是提昇了? 看過一場又一場的爭戰,看到獨孤求敗求敗的心情,千山我獨行深表同情,在外人眼中獨孤求敗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但他到底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是沉淪了?還是提昇了?

獨孤求敗不斷與人比試,未嘗敗績,但竟然沒有發覺有人暗中監視,由此可知千山我獨行武功遠遠勝過獨孤求敗。但為何千山我獨行不出面挑戰獨孤求敗,讓獨孤求敗嘗到敗績,一償夙願?答案是千山我獨行是神人,而獨孤求敗是人,神人是不能跟人決鬥,否則將觸犯天條,遭受上天嚴懲。

從繁華走到絕滅,會是一種荒涼的心境,千山沒有鳥飛,萬徑沒有人蹤,走一條寂寞的路,走入了內心的荒蕪,寂寞的背後又會是什麼呢?

千山我獨行有絕世武功,竟然無法施展,千山我獨行的孤寂遠超過獨狐求敗。在千山我獨行眼中,獨狐求敗是幸福的,是快樂的。獨狐求敗的寂滅只是生平未嘗敗績,但求一敗, 但真正的孤寂、痛苦的人是在獨狐求敗背後有絕世武功卻無法施展的千山我獨行。

經歷多年的修行,千山我獨行瞭解高處不勝寒的感受,寂寞是一道門,打開那道門,你看到的是一座荒涼的高山,一座巨大恐佈的森林,不走進去徘徊在門口,你永遠寂寞  如果千山我獨行不與獨孤求敗決鬥,心中那荒涼的境地它永遠荒涼 但如果千山我獨行下定決心,挑戰獨孤求敗,走進那一道門,彷彿攀爬一座罕無人跡的高山,穿越一座陰森可怕的森林,深入寂寞的境地,自黑暗中漸漸出現皎潔的月光,照亮你心中的道路  彷彿是一種重生,一種提昇,一種寂滅過後的明亮而寧靜的心境。

真正寂滅的是你心中的孤寂感  真正的孤寂在熱鬧的背後,真正的寧靜在孤寂的背後。千山我獨行與獨行就在華山之顛決鬥,空氣因為兩大絕世高手的殺氣而顯得寂靜,寂靜不是寧靜 ,寂靜裡有寂寞,有恐懼,有重重障礙  …………心中那一條荒蕪的道路  只有你才走得進去  只能你一個人去走  千山我獨行  走過了心中的千山萬嶺 ,穿越了伏埋在黑暗裡的種種障礙,你抵達內心最深的境地  你的靈魂所在,是一個安詳自足的心靈世界。

兩大絕世高手以心劍決鬥,千山我獨行驚覺獨狐求敗不是他所想像的不濟,原來獨孤求敗早已發覺有人在旁窺視,雖然不知道窺視之人是誰,但唯恐打蛇驚蛇,所以故作不知,但隱藏七分功力,隨時等待窺視之人現身,因為獨孤求敗瞭解此人是他生平僅見,武功最高強之人,如果這人還無法打敗自己,天底之下將沒有任何人能夠擊敗獨孤求敗。「生平夙願,但求一敗」,這兩大絕世高人的確厲害。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原來江湖上有四大武林絕世高手。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是形容四大高手的厲害,千山鳥飛絕就是形容千山我獨行,只要他一出現,殺氣就會令周遭的群鳥戰慄。萬徑人蹤滅就是形容獨孤求敗。只要他一現身,武林高手全部逃逸無蹤,生怕跟獨孤求敗比試武功。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是誰卻無人知曉,但能夠與千山鳥飛絕的千山我獨行與萬徑人蹤滅的獨孤求敗並列江湖四大高手,一定也是相當厲害的角色。

就在兩人以心劍戰得天翻地,難分難解之際,遠方孤舟出現了,船上面站著蓑笠翁。而江邊的釣客就是寒江雪,原來蓑笠翁與寒江雪已經修得無上心法,進入另一層次的境界。蓑笠翁與寒江雪明瞭到原來走至絕滅不是走入絕境 ,而是走進另一種層次的心境 ,絕滅之後的心境又出現了空間出現了亮光,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是你心中又出現人跡出現了風景出現了生機。

就這樣寒江雪與蓑笠翁兩人以無上心法聯手對付千山我獨行與獨孤求敗的心劍,就在四人戰得日月無光,難分勝負之際,遠方四把飛刀射向四人,就這樣天下武功最厲害的四人竟然被小李飛刀李尋歡刀不虛發的飛刀暗算而亡,小李飛刀李尋歡等待這個機會已經多年,他才是武林最狠毒、最陰陰之人。

小李飛刀可以安詳地欣賞內心的風景,縱使沒有人跡也不再荒涼,從千山萬徑,從飛鳥人蹤走到絕滅,小李飛刀是堅持走到最後的勝利者,戰勝的是內心寂寞的怪獸,寂寞的背後才是真正的寧靜,那絕滅的荒涼,你已走過。一個如此陰險、狠毒、卑鄙、齷齪之人,竟然贏得最後的勝利,這還有天理嗎?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0820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無天
2009/06/28 04:50
沒有天也沒有理,區區一個小李就去除了江湖四大高手,天理何在?簡直就是無法無天,怪不得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6-28 16:12 回覆:
沒有天理,簡直就是無法無天,天空回應得好,難怪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縱滅。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邦人煙稀少
2009/06/27 21:21

飛阿飛!!怎麼都看沒人啊,大家都退隱山林了嗎??

難道如天空所言,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嗎??

帶著顆飛躍的心,我一定會回來飛遍城邦的,等我噢!!飛走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6-28 02:07 回覆:
千山鳥飛絕是形容千山我獨行的恐怖,萬徑人踨滅是形容獨孤求敗的厲害,無人敢招惹他們。所以蓑笠翁與寒江雪才要出面對付這兩位武林武功最厲害、最恐怖之人,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竟然被小李飛刀李尋歡暗算而亡,而天空親眼目睹此事,所以發文隱約暗示,這不僅只是一篇散文,而是記載江湖武林的陰險、狡詐。所以才會用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踨滅,當作文章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