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墜落就是提昇
2009/04/29 09:23:53瀏覽790|回應2|推薦26

<><>

段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淚水
2009/04/28 17:04
來空空去空空,你說 , 你是空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空的是身體? 還是腦袋?

天空正在跟信徒傳授天空教義.遠方來了一位衣衫襤褸、其貌不揚又拄著拐杖跛腳的乞丐,聲音宏亮的說道:「說的好」立即引起眾人注意,話聲剛停,人已經到達會場,證明此人武功十分了得,才能在眾人不注意之際飛奔而至。這位衣衫襤褸、其貌不揚的乞丐大聲說道,老夫今日會淪落至今日這個地步,全是拜天空大師所賜。

天空默然不語,乞丐接著說道,五百年前的前世我本是名重一時,家喻戶曉的大俠,只因前世的惡棍天空上門挑釁,將我打倒在地,讓我羞愧而亡。才結下了累世的恩仇。本想不計前仇,原諒天空,沒想到她竟然說沒聽過老夫的名號,只聽過老夫子、孔子、老子等人,並建議老夫乾脆改名叫老夫子,想老夫在江湖上是何等的出名,竟然將我改名老夫子,還說老夫子很有名,這種譬喻對老夫是何等的輕蔑。逼不得已,老夫才施展佛門獅子吼對付天空,但天空非等閒之輩,使用蟲鳴鳥叫神功破解了老夫的佛門獅子吼,老夫也因「急怒攻心」受了內傷。

老夫就是因為被天空嘲諷老夫脾氣暴躁、不夠穩重,怒火燃燒,怒火焚身 , 壓抑成傷 , 成疾 。以致走火入魔,吐血身亡。還被天空消遣是一棵樹,試問眾人受到如此侮蔑,心中會作何感想。再加上老夫元神離開肉體,必需盡快附身人體,否則會元神俱滅,重新修煉。最後才找到跛腳還是個其貌不揚的乞丐附身,老夫只得自嘲自己是八仙之首的鐵枴李,沒想到天空還不放過我嘲笑我不夠格作八仙之首的鐵枴李,只能做北丐,天空還說:做了北丏還是得修心養性,天天吃叫花雞,並再度嘲笑我是一根蠟燭。試問眾人長期處於這樣的情況 ,真的會讓人感覺疲憊不堪 ,精神崩潰。老夫是頂天立地的男兒,但被天空這般的嘲笑、侮辱也不禁流下了男兒淚,老夫說罷,痛哭失聲,淚流滿面,不能自己。此情此景、令人感概萬千。這時眾人目光注視著天空大師,看她要如何辯解。


一個人的天空(alone333) 於 2009-04-28 17:14 回覆:

超越,這就是超越

自苦難中一步一步超越自己內在的情緒 , 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 發現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千錘百鍊,雖外形是乞丐,但內心已昇華,墜落就是提昇,忍辱就是負重,受苦就是超越,善哉!

引用文章 


看到天空竟然辯解附身跛腳乞丐是一種超越。雖外形是乞丐
,但內心已昇華,「墜落就是提昇」,「忍辱就是負重」、「受苦就是超越」。老夫臉上淚水猶未擦拭,咬牙切齒的說道:天空說得真好,變成「其貌不揚」的跛腳乞丐,是一種超越。說得好,改天我就讓天空體會到「超越」是什麼樣的感受。

老夫喃喃自語的說道「墜落就是提昇」,「忍辱就是負重」,「受苦就是超越」。說得好、說得太好了。話還未說完,人已飛至百丈之外。眾人看到跛腳乞丐高深的功力,不禁替天空擔憂,惹上了如此不好惹之人,不知天空未來該如何自處。天空淡然道:「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已修道多年,即將進入涅盤境界。是非恩怨轉眼成空,又何必多加在意呢?沒想到天空此語竟然種上日後無窮的禍端。正所謂「是非只因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

隔了幾年,天空大師即將進入涅盤境界,眾弟子跪地禱告,希望天空大師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也能夠弘揚佛法,讓西方極樂世界的善男信女也能夠開悟成佛。就在天空進入涅盤境界,元神即將被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之際。一陣強大的怪風將天空元神吹至十萬八千里之外,原來老夫自從聽到天空說道:「我已修道多年,即將進入涅盤境界。是非恩怨轉眼成空,又何必多加在意呢?」就在預謀此事,老夫怎麼可能讓天空得道成仙,從此在西方極樂世界過著逍遙快活的日子呢?所以老夫計劃要天空附身在麻瘋女身體,讓天空親會體會到「墜落就是提昇」,「忍辱就是負重」,「受苦就是超越」。是什麼樣的滋味與感受。

所以在天空即將圓寂之前,就四處尋找剛死亡不久的麻瘋女,等到天空圓寂之後,就將天空的元神吹至麻瘋女身旁,再通知黑白無常,捉拿天空元神,讓天空在退無可退之時,只得附身在麻瘋女的身體,這就是老夫原先的計畫。

天空元神看到黑白無常前來捉拿天空,深知自己被奸人陷害,如果自己的元神被黑白無常捉住,捉入地府,就要重新修煉,這將是一段痛苦又漫長的歲月。又看到身旁躺著麻瘋女,天空元神長嘆一聲「罷了」,元神就附身到麻瘋女身體。

老夫看到之後,哈哈大笑,多年的怨恨一掃而空。老夫準備不計前嫌,對天空開示「墜落就是提昇」,「忍辱就是負重」,「受苦就是超越」。想到此情此景,老夫不由得哈哈大笑,不能自己。

看到地上的麻瘋女有了呼吸,老夫知道天空已經附身,正等著準備看天空的好戲,卻沒想到麻瘋女竟然是絕世美女,只因被傳染到麻瘋病,不想苟活人世,就喝了毒蛇煉製的毒酒,想要死個痛苦。毒酒毒性果然厲害,麻瘋女立即死亡,臉上的麻瘋卻也因「以毒攻毒」消失不見。所以麻瘋女死而復活,竟然恢復成原來的面貌。而這位絕世美女竟是天空所附身。

天空不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絕世美女,秉持著超越的心態。對著跛腳乞丐附身的老夫說道,「墜落就是提昇」、「忍辱就是負重」、「受苦就是超越」老夫本來想要對著天空開示,要她放開心胸,不要介意外表的美醜,如今看到天空「得了便宜還賣乖」,不禁哇哇大叫:「天空妳變成了絕世美女,還要嘲笑我這個衣衫襤褸、其貌不揚的跛腳乞丐,「是可忍、孰不可忍」本想放妳一馬,不計前嫌,但如今你我的樑子結定了,生生世世,直到永遠。」話剛說完,人已飄然離去,不見蹤影。變成絕世美女的天空只得說道:「受苦就是超越,望道友多加保重,善哉!」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97570

 回應文章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30 13:50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30 17:12 回覆:
世上萬物皆是空

一切轉眼皆成空

天空為何取名空

因為一切都是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絕世美風
2009/04/29 13:34

做絕世美女太累,今天寫風,不如做絕世美風,風已得道,不執著皮相,所以無形無相,無影無縱,風可風,非常風

風 , 水 , 火 , 土四大元素之中 , 風是無形的,是四大元素裡的魂魄,一縷風,似有似無,風散去,魂魄四散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29 18:39 回覆:
看到天空的風文之後,胡言亂語已經將他們的感想寫文章回應之中,至於風可風、非常風,還是此風非彼瘋,就看有緣人如何解讀。畢竟風、水、火、土是天空的四大護護,天空當然比別人還要瞭解風生火、水生土的意境,因為妳是何人,我早已知曉。善哉!善哉!不能再洩露天機,點到為止即可,相信天空一定明白我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