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吧!天空
2009/03/26 20:57:38瀏覽703|回應4|推薦22

引用文章花開花不開

007情報員占姆士.邦正在專心破解一個人的天空的文字密碼,

蝴蝶哪裡去了呢? 沒有蝴蝶的日子 , 花惘然若失。

失去了什麼? 還是 , 擁有過什麼?

這段文字一定有很深的涵義,而且一定是某種特殊形態的文字密碼

007情報員占姆士.邦不是浪得虛名,從第一眼看到一個人的天空網誌

占姆士.邦就清楚的瞭解這其中一定有名堂,為何都是以花草樹木

鳥叫蟲鳴、風林火山為題材,這分明就是互通訊息,相互傳遞情報。

文字密碼即將被英明睿智、機智過人的占姆士.邦破解。

全世界都束手無策,難以逮獲的「長江一號」,真實的身份即將揭曉

占姆士.邦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終於逮到妳了,長江一號就是一個人的天空。

花就是情報的代碼,蝴蝶就是情報人員,如此一來,對天空的文字密碼就能夠看得清清楚楚。

花還不綻放時,一隻蝴蝶擁有的,或許 , 是一個夢想,一片藍天, 一片草原…………

日子廣大而遼闊。

但當花開時,一隻蝴蝶擁有的, 卻可能就只是一朵花, 或好幾朵花 , 那些夢想, 藍天 , 草原彷彿都不見了, 日子因為真實而縮小了。

漸漸地 , 日子只有兩種 , 花開與花不開。

花開的日子可能是豐富的,幸福的 , 但也同時是勞累的,疲憊的,………等待花開的日子卻是焦灼的,煩躁的,漫長的……

等待花開 , 短暫的等待會是感覺漫長的, 心急如焚 , 漫長的等待雖不是短暫的,但日子卻又變得遼闊起來。

漫長的等待,花不綻放的日子,只好自我綻放。

自我綻放 , 自我充實 , 自我探索………敞開心胸 , 再次擁有真正的自我,同時也擁有一個夢想 , 一片藍天 , 一片草原……

日子又廣大而遼闊起來 ,

花不開,蝴蝶自己開,展開翅膀,擁有一片藍天。

許多年後,一隻蝴蝶會想念花開而豐富的日子,還是會想念花不開但自己展開翅膀,飛向藍天的日子?

沒有情報的日子,一個情報人員擁有的,或許 , 是一個夢想,一片藍天, 一片草原….

日子廣大而遼闊。

但當尋獲情報時,一個情報人員擁有的, 卻可能就只是一個情報, 或好幾個情報 , 那些夢想, 藍天 , 草原彷彿都不見了, 日子因為真實而縮小了。

漸漸地 , 日子只有兩種 , 有情報與沒有情報。

有情報的日子可能是豐富的,幸福的 , 但也同時是勞累的,疲憊的,………等待情報的日子卻是焦灼的,煩躁的,漫長的……

等待情報, 短暫的等待會是感覺漫長的, 心急如焚 , 漫長的等待雖不是短暫的,但日子卻又變得遼闊起來。

漫長的等待,沒有情報的日子,只好自己找情報。

自己尋找 , 自我充實 , 自我探索………敞開心胸 , 再次擁有真正的自我,同時也擁有一個夢想 , 一片藍天 , 一片草原……

日子又廣大而遼闊起來 ,

沒有情報,情報人員自己收集,展開追尋,擁有一片藍天。

許多年後,一個情報人員會想念情報生涯豐富的日子,還是會想念沒有情報但自己不斷追尋,飛向藍天的日子?

鐵證如山,還有什麼理由辯解或掩飾,面對把!天空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785610

 回應文章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萬事都能解碼~
2009/03/27 08:50
花有可能自顧自地開,蝴蝶有可能自顧自地來,然而,偶爾也有互相依賴,牽引的時刻.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27 08:56 回覆:
這就是007情報員占姆士.邦高人之處,「在不疑處有疑」。所有人都看不出來天空文章玄機,唯獨占姆士.邦看出端倪,敏銳的觀察、分析能力,令人嘆為觀止,所以萬事皆有玄機,這也是007情報員占姆士.邦至今仍然屹立不搖,馳騁風雲的原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內視
2009/03/27 06:16
段大俠誤會了,這不是我現在的心情,寫文對我現在已不是出口,而是內視,類似修行了,是我感覺最平靜的人生階段,我是看了朋友的文有所感觸,才P0此文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27 06:20 回覆:
哈哈!我當然懂得,我的文字敏感度極高,但如果當事人明明沒有這個意思,但卻有人往這方面聯想,就會形成這種突兀的場面,一方不斷的自以為是的認定,但當事人卻又覺得好笑,不管怎麼解釋,都無法讓對方相信這是一場誤會,這就是沒有以同理心看待事情,所造成的結果,妳看了我的回應,應該知道我沒有誤會,只是故意寫的,看了天空幾百篇的文章,我又怎會看不出來天空的文章涵義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聳動的標題?!
2009/03/27 04:20

這麼聳動的標題?!令人嚇一跳。

人家說,一篇好的文章,下標題的功力到不到家,

就看能不能瞬間吸引讀者目光。

     用「情報員」的角度,將天空大姊的作品,穿針引線,略施節奏,

延伸出另一角度,再擊節回天空大姊的主題。真是一篇好文章。

讀完,也佩服段哥的想像力與文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27 06:13 回覆:
我寫文是隨興所至,沒有刻意絞盡腦汁、費盡心力撰寫。天空的文章大多是隱喻,最適合憑空想像,可以想像成任何事物,卻也言之成理。就好比將她的文章內容,花改成情報,蝴蝶改成情報人員,好像也言之成理,所以不是我的與想像力豐富與精湛的文筆,而是天空的文章讓人有無限發揮的空間與想像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仰天長嘯
2009/03/27 04:16

好吧,我報告,長江一號其實厭倦了江湖爭紛走入了歷史,化為一首詩;怒髮衝冠, 憑欄處、 瀟瀟雨歇。 抬望眼, 仰天長嘯, 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 八千裡路雲和月。

但還是被占姆士.邦,找到,仰天長嘯一聲之後,不得不重回江湖,滄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浮沉隨浪記今朝………

至於天空 , 也在空中仰天長嘯 ,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長江一號重返江湖,鐵證如山,天空已出世不是長江一號,思考的連結人在江湖,最最可疑………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27 06:05 回覆:
看了天空的循環新文之後,我就想要規勸妳,無需如此鬱悶,正如妳文中提到,人有時候可以活得極其悲觀 ,有時候,卻又可以變得極其樂觀 。文章是思想的出口,舊衣服隱喻自己的心境,這一切我都懂得,但願妳如同舊衣服一般,早日走出陰霾、重見光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