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爺饒命!
2008/12/15 20:44:30瀏覽537|回應4|推薦28

這時天空斗大的雨珠從天而降,打到嬌嬌女與大俠,傾刻之間已經下了一場大雨。嬌嬌女腰幹斷裂,不能移動,但風大雨大,又不得不移動嬌嬌女,大俠不得已就只有將嬌嬌女像個包包一樣丟到汗血寶馬馬背之上,疾駛而去,嬌嬌女苦不堪言,原來嬌嬌女本來只是重摔之下,一時之間爬不起來,並沒有腰幹斷裂,但經過這一折騰,嬌嬌女在馬背之上,真的痛不欲生。

但大俠不管嬌嬌女的傷勢,仍然騎著汗血寶馬飛奔而行,不知騎了多久,終於找到一家客棧,大俠將嬌嬌女從馬背上放下,就問嬌嬌女包袱裡是否有銀兩。

嬌嬌女極為不悅:「你不是大俠嗎?怎麼如此寒酸?」

大俠道:「做了大俠多年,整天無所事事,坐吃山空,早已經口袋空空,如果沒有盤纏,只得露宿野外,之所以選擇住客棧,全都是為了妳的傷勢」

嬌嬌女因為傷勢嚴重,動彈不得。只得任由大俠全權處理,大俠付完了客棧住宿費之後,正待離去,嬌嬌女嬌聲斥道:「你要留我一人,住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客棧,不準備理睬我了嗎?」

大俠長嘆一聲道:「本來劇情安排,我是要安排妳住最高級的客棧,請最好的大夫幫妳治療傷勢,但因為妳得罪了老天爺,所以只得即早離去。」

嬌嬌女好奇問道:「老天爺,我什麼時候得罪了老天爺?」

大俠道:「老天爺就是作家」所以妳的命運已經決定了,妳住在這家客棧會被竊賊偷光盤纏,無力負擔住宿費用,然後被賣入妓院,成為煙花女子。但因妳桀驁不馴,所以三餐被老鴇毒打,生活苦不堪言。

嬌嬌女道:「我有一身武功,看誰敢毒打,我一定要她好看。」

大俠嘆氣道:「妳的武功已經被老天爺廢了,妳現在已經是名副其實的嬌弱女子」

嬌嬌女大驚失色,大聲道:「不可能,你騙我」

大俠嘆氣道,「不相信妳就施展平生最厲害的絕學攻向我!」

嬌嬌女想施出武功,但就是無法施展。已經相信了八成。

大俠道:「這還不是最慘的!妳最後屈服於老鴇淫威接了第一個客人,因為是第一次「開苞」所以被王爺標到,沒想到王爺進入妳的房中,還沒有行房就暴斃而亡。而妳是最大的嫌疑犯,在獄中被人嚴刑拷打。但妳堅決否認,審訊官為了對皇上交代,準備將妳赤裸凌遲處死。但沒想到皇上看上了妳,將妳平反,納為貴妃,免去一死。」

嬌嬌女心驚膽跳,但想到最後做了貴妃,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大俠長嘆一聲道:「做了宮中的貴妃,是妳最慘的命運!」

嬌嬌女心驚道:「為什麼?做了貴妃,可以說是古代女子,這輩子最大的幸福!怎麼會是最慘的命運?」

大俠問道:「妳叫什麼名字」

嬌嬌女道:「我叫夫人」

大俠道:「妳可知道戚夫人最後是怎麼死的?被呂后斷手、斷足、挖眼、割耳、割鼻、割舌,丟入豬欄,成為人彘。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這還不夠悲慘嗎?」

嬌嬌女大聲道:「我寧可死,也不要變成人彘。」

大俠道:「這已經是老天爺註定的命運,無法更改。」

嬌嬌女不顧傷勢嚴重,立即跪下來,痛哭流涕,連連叩頭如搗蒜地哭喊道:「老天爺我錯了!您一定要原諒小女子!小女子再也不敢驕縱、任性。你要我往東,我絕敢不往西。更不敢出言頂撞老天爺,老天爺饒命!老天爺饒命!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4761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h MY GOD!
2008/12/16 04:46
哈,這老天爺以大欺小 , 會不會太殘忍?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12-16 08:42 回覆:

只是小說而已,這只是告誡世人,千萬不要得罪老天爺。

否則下場極其淒慘。正所謂千算、萬算,不如老天爺一劃。

但只要改過向善,相信老天爺會給誠心悔過的人一個機會

痛改前非、將功贖罪。否則還有無盡的輪迴,生生不息,直到永遠 


八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2/16 03:46
好!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12-16 08:14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續集了嗎?
2008/12/16 01:31
段哥您改途好了, 故事滿會寫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12-16 08:13 回覆:

有時候看別人寫長篇小說,我都發覺文字太多了,讀者實在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看完。所以我比較喜歡寫緊湊的小說,海闊天空的編撰,但要緊湊,才能夠抓緊讀者的注意力。但我沒有想過要當作家,只是好玩而已,重點是寫得開心,寫得愉快,這就是我的想法。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2/15 23:30

你寫小說還有模有樣吔..不錯呢..

考慮改行囉..不罵人..專寫小說好囉..

一邊說一邊罵...哈哈..一舉二得..

幫阿扁也寫篇小說唄..^_^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12-16 08:06 回覆:

阿扁的小說,很好寫,原因在於起訴書內容描述扁家的貪婪過程,只要把起訴書內容稍作修改,就可以寫好幾篇短篇小說,我還下載列印了阿扁國務機要費起訴書,只要看完之後,就可以瞭解陳水扁這家人是多麼的貪婪成性、令人不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