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華狂野寫作--第一場展覽開場
2013/05/26 14:01:46瀏覽613|回應1|推薦9

收尾了
開始在收尾

昨天帶著文華孩子
把狂野寫作的作品
拾光機咖啡店,佈置起來囉!

這五月要底,學校許多活動計劃都在收尾了,文華狂野寫作計畫也在收尾。

這個純粹從書寫的感動力量啟動的活動,因著奇妙因緣,申請一個大家其實都不太想申請的,一個叫作叫均質計畫的計畫,我其實也不是那麼愛拿這種大計畫來嚇自己,我是玩著小小教室的如玲老師,一本書一個句子一個孩子一個眼神就可以好過日的那種人.....俗稱沒啥太大人間志那種是也。

但是....怎麼辦?
看著這個六年前,同事帶著大家玩的心情素描簿,玩六年了,六年了耶!
我看著那個<六>,怎麼看怎麼是個卦,第六爻啊第六爻,第六爻該當是亢龍有悔,有悔的意思是啥?是得低頭?方見水中秧嗎?好啦!撩下去做了!

我愛那個六,只好忘記那個累得嚇死人的累。
吼!均質計畫其實和一切計畫都一樣,要填的東西還真是<驚人>無言....
做事的人哪!事情滾雪球滾到都不知道滾到外太空去了,突然還來評論一下,要人回憶石器時代的那張發票,的那張照片的,的那個效果......吼....

不管了,反正還是感謝這筆小小經費
能慫恿孩子繼續從心情素描簿出發,做點春秋大夢。

比如:
文有魂字有魄,那魂魄怎麼都放在考試卷上給人評分去了?可否不給人評分時,自己還願意拿著有魂有魄過日子(寫點東西)

孩子說:老師,那我們去找地方展覽作品唄..ROES加油

我說:展覽?展哪裡?我們又不是作家....ㄟˊ咦


比如:
如果我們真的相信讀冊有力量,我們讀的書,我們寫的東西可以如何?我們能否真的位別人寫點東西出來?不只為悲傷寫,也為歡笑寫,也為幽默寫,當然也可為失意寫。

這倒是換我很興奮了,

我說:跟誠品說啊!|跟他們說,我們現場,即席幫路人書寫啊!Fox加油

孩子這回很冷靜,他們說:老ㄙㄨ....你跟誠品很熟嗎 ROES無言

.....熟才有鬼足感心耶

但是夢想真是好玩的。許多機緣是誰也說不準確的
我ㄧ邊跟孩子說,就寫啦!就繼續發表,就繼續學習。

過了些日子,社會科雯祺老師來說,如玲我看見你們班的狂野寫作,有一個時光機咖啡店提供文青展覽場地,你們要不要去做一個月的展場?

汗啥米啊!來啦!來啦!孩子的願望達成了。
          這就是昨天我們跑去時光機咖啡店忙了一個下午佈場的原因。
          從524--606第一場靜態展覽開始了

設計這個場的孩子是兩個老靈魂,愛這樣老房子的咖啡店
買來一大片灰僕僕的布,我依近去,他們正在動手,風飛得狠,但汗流浹背

 另一個孩子負責整個ppt播放

這面牆斑駁?如何?來改一下

 

老舊拆除門板,配同學隨筆寫作,剛好

這個窗戶有板子耶!
用我們平常考試的選擇題答案卡,廢物利用拿來給大家留言吧!

這個磚牆綁個繩子,木夾一夾,就可以掛留言

 

看著孩子佈置
我在汗流浹背中,記起寒假時,我和來跟幫孩子上過一堂課的素鎂老師閑聊
我說到這個在誠品即席書寫天方夜譚的想法,說鬼才知道要怎麼玩

結果這位習慣玩夢想的朋友說不會啊!他之前一起去爬山的好友,正是誠品的活動策劃耶!
<試試看啊!>朋友說,如玲試試看啊!

汗啥米啊!然後我真的去試了,然後我那個天方夜譚的想法也完成了。
          後來我還讓孩子自己去跟誠品幾位策畫開個小會說想法,說的真好啊!說到最後  
          誠品給他們兩個時段,都是假日。

一次在勤美城品綠園道店

一次在誠品中友店

拾光機faceboo
  

我看著這些事情再四周像故事一樣的演出,我覺得很開心
我老是在這時會忘記這是什麼和什麼鬼計劃,或鬼專案.....

我只看見孩子紅咚咚的臉,設計著會場
我只看見孩子偶而皺著眉頭來喊:<老師!拜託!不是這樣!這樣才對啦>然後接手搞定。
我只看見我的好朋友沒參加這個計畫,也陪我到現場,

點一杯咖啡喝,亂聊,陪我東看西看孩子,亂拍現場一下

然後決定先不要去喝聽說太平國小附近多厲害多厲害的杏仁茶,說是下次再去喝
我感覺到陪伴的力量。

什麼都不必做

存在就很美好的力量。

我在陪著孩子做任何活動時,也如是感覺。

感覺好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670431

 回應文章

索妮雅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去看的!!
2013/06/01 08:58

好棒的夢想, 好棒的實踐!!

明天就來去幫忙加油打氣!!

ps: 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如玲老師呢? 三太子裝可憐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3-06-03 21:18 回覆:

孩子

15 16號到誠品書店來看我們啦!

http://go.eslite.com/Event.aspx?id=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