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漁民登太平島事件看究竟是誰在賣台
2016/07/26 13:36:04瀏覽4530|回應5|推薦15

(作者為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艾略特國際事務學院亞洲研究碩士)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中華民國實質控制的『太平島』被降級為『礁』,引發國人憤慨,漁民更是強烈不滿,因為太平島如果從『島』變成『礁』,我國將喪失兩百海哩的經濟海域,影響漁民捕魚權益。然我國政府由於自520蔡英文總統上任起採取一邊倒的親美日政策,所以對這項有利於美日所支持的菲律賓所提出的仲裁案結果不敢大聲抗議,只見政府官員前言不著後語,不知所云。

    眼見政府沒有作為,第一線受此判決影響的漁民於是決定自組團隊,分乘五艘魚船駛往太平島,宣示捍衛魚權的決心。然而,漁民的舉動不僅沒有得到政府的支持,政府還威脅他們若出海登島就要吊銷捕魚的相關執照,且在漁民前往太平島的航行途中,國防部又出來喊話說太平島是軍事管制區,依照規定,漁民必須在登島前45天提出申請,否則登島行為即屬違法,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更厲聲指出若軍事管制區誰都可以去,則國家主權將蕩然無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說進入軍管區要依照『要塞堡壘地帶法』的相關規定。

    政府固然有相關法規來規範人民前往太平島,但在此時搬出這些法規卻顯的十分不得體。首先,太平島離台灣1600公里遠,亦非度假海島,漁民若非政府不做為也不出聲,何必大費周章自費前往太平島宣示漁權?這樣長的距離即使是坐度假郵輪都會讓人感到相當不適,何況是乘坐小小的漁船,更是讓人感到難受。其次,若要漁民依照規定於45天前提出登島申請,那麼過去總統及立委登島時有沒有在45天前提出申請?顯然是沒有。這『45天』的規定是國防部依據國家安全法第五條所訂定的內部作業規則,不能說沒有法源,但為什麼國防部不在漁民出發前講明相關規定,而要等到漁民已經在半路上才從台北放話?

    再者,為什麼蔡政府從上到下要對漁民登太平島這件事如臨大敵,不但搬出一堆法條來嚇阻,還透過行政院發言人說這種行為將讓『國家主權蕩然無存』?主權是對外有排他性,怎麼會對自己國家的漁民也有排斥?難道自己國家的漁民進入自己國家的軍事管制區叫『國家主權蕩然無存』?那之前有人跑進軍營去戴阿帕契直昇機頭盔是否也使國家主權喪失?固然行政院之後有再針對此句話作補充,但傷害已經造成,讓漁民對這個政府只有搖頭嘆息。至於總統府發言人提到的『要塞堡壘地帶法』根本跟登太平島無關,太平島不在該法所規定的要塞保壘範圍內。民進黨政府要不是忌憚美日的反應,實在想不出他們為何要對本國的漁民如此苛刻。

    民進黨政府若要『依法行事』也請標準一致,然從其在野時就不斷的動員其外圍力量對政府機關進行沒完沒了的佔領和衝撞,太陽花青年佔領立法院、攻佔行政院等從未見民進黨譴責過半句。太陽花青年闖進行政院是罪證確鑿的現行犯,民進黨當家後居然撤銷前政府對這些青年的告訴,試問依照民進黨的邏輯,這些行為難道不會讓『國家主權蕩然無存』嗎?行政院長林全怎麼會定調『攻佔行政院』這麼嚴重的問題為政治事件?面對愛國護魚的漁民嚴厲,卻放縱違法亂紀的太陽花青年衝撞及攻佔國家的行政中樞,請問民進黨的雙重標準到底要維持到何時?

    民進黨向來以『愛台灣』自居,把此當作該黨的專利,動不動就『主權』掛嘴邊,指責別人賣台,但民進黨上台後,我們看到民進黨的政策全部向其所認為的『賣台』的國民黨學習,還準備開放高度敏感的美國豬肉進口,現在又對人民捍衛我國領土太平島百般打壓,受民進黨這些『賣台政策』影響的豬農跟漁民多位漁民進黨的票倉南台灣,相信他們也有不少人把票投給民進黨,在此希望所有民眾睜大眼睛,看清楚到底是誰在賣台?若選民不記取教訓繼續跟著民進黨的『主權論』走,那哪天整個台灣都被民進黨賣掉大家也別覺得奇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67705640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23:44
抗議要有最後手段性,及時效緊迫

南海太平島登島,
是否符合不去就木已成舟導致仲裁成立,
去了就有可能逆轉結果,而能使仲裁失效呢?

馬英九在位八年,既然知道有兩百海浬可以主張而不主張,
從未宣告兩百海浬的經濟海域,
也應該追訴他明知應作為而不作為,
導致國家利益遭受無可逆轉的重大損害,
檢察官應該法辦他,
追究瀆職的責任!!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23:37
版主的話還是言之有理,不得不推薦!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08:06
您確定那是「賣」?不是「白送」?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15:57

小菲律賓終於弄懂了和美國作朋友或是和中國作朋友的會有什麼不一樣的下場!

和美國作朋友會‥‥

美國不爽就會在你國搞政變

美國只會叫你花大錢買他過期的武器

美國會把你當槍使

和中國作朋友會‥‥

有錢大家賺,

你家的內政干他鳥事!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15:52

現在菲律賓不肯照民進黨太祖公美國的套路走,

最急的應該是蔡十八,

本來他就很難找到一個能轉移太平島給他太祖公美國人的好辦法,

現在?搞不好稍微一動手就會在南海引起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