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空纜車夕陽之旅
2014/02/08 09:27:36瀏覽2073|回應0|推薦32

貓空纜車落成營運已經多年了,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專程來搭乘,這一次趁著來木柵動物園看圓仔之便,回程時搭了一趟貓空纜車,還幸運的遇上了從空中觀賞城市夕陽景色,特地記錄下這一段過程。

因為非星期假日,搭乘纜車的排隊隊伍本來就並不長,加上沒有選擇車底透明的「水晶車廂」,所以排不到兩分鐘就輪到我們上車了,最棒的是因為人少,兩個人就可乘一輛纜車,真是太愉快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乘纜車,但是剛開始啟動時的急速上升,還是讓人有一些不能適應。

原本以為纜車旅程不長的,纜車一上到山脊線上往前看去:前面密密麻麻的纜車及高架線路,才讓我驚覺距離怎麼這麼長呀!心理是「賺到」還是「嚇到」,一時也分不清了。

適應了空中行進的模式之後,放鬆心情開始享受空中旅行之美。

過了一站又一站,開心的觀察纜車運作的方式。

經過的山林中偶而也會出現不預期的美景。

不提供上下車服務的轉折站。

每次從國道三上仰望貓空纜車,這一回從纜車上俯瞰國道三。

黃昏的光線中,經過滿滿山茅草的山頭,頗有滄桑之感。

終於到達貓空站,從上纜車到下纜車,居然花了25分鐘,比預期的時間長多了,想想以如此美麗的沿途景觀、舒適的服務品質,卻如此低廉的票價,真算得上是一趟物超所值的旅程。

非假日黃昏時的貓空人影稀疏。

從觀景台上看即將西落的夕陽,空氣品質不佳,整個灰濛濛的。

返程,又是一趟高來高往的過程。

不同的是,這一趟有西斜的夕陽全程陪伴。

西北方,朦朧的都市建築群。

景象太特殊了,想說美卻說不出口,因為我們呼吸的可就是這烏濁的空氣呀。

想起了那首老歌:「月兒像檸檬,淡淡的掛天空......」,但這可是太陽呀!

回到木柵站前的最後一段快速下滑,木柵貓空纜車之旅,來去匆匆,印象深刻卻也有感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1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