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孔融學生安東尼
2010/10/21 19:30:07瀏覽484|回應5|推薦26

這個學期我教的中文小班又多了一個男孩子。他是Michelle的弟弟。本來這班已有七個孩子﹐夠多了。看在他是Michelle的弟弟的分上﹐而且我知道他很用功唸中文﹐所以就收下他。他今年十歲﹐念小四﹐和其他同學的年紀都差不多﹐雖然聽力比較弱一點﹐但是很認真地在學﹐所以應該很快就能趕上來才對。

 

每次上課時我都會請他們這班的孩子吃兩三顆糖。本來在別的班也請的﹐但是後來有兩個孩子不肯吃﹐原因是覺得老師教書已經很辛苦了﹐要老師請我們吃糖果很花老師的錢﹐我們不願意吃要花老師錢的糖果。 好體貼的孩子﹗因此就整班都不再請了﹐不然願意吃的孩子在她們面前吃給她們看也不好意思。只有過節時才請他們吃點東西﹐有點過節的氣氛﹐對這﹐她們認為OK

 

小班的孩子就不太一樣﹐我請他們吃點糖果﹐好讓他們補充醣份」﹐免得午後昏昏欲睡。通常我會買好幾種的散裝糖(衛生起見﹐都是有包裝袋的)讓他們自己選兩個吃﹐孩子們通常就在考完小考後﹐邊吃邊上課。不敢讓他們吃太多﹐一個人只分兩三顆。

 

這個新來的安東尼第一次上課時﹐我就先把班上的規矩對他講清楚說明白。他在那堂課挑了一支棒棒糖﹐一包的nut cream﹐他吃掉了nut cream﹐卻把棒棒糖珍而重之地放在書夾裡放著。

 

第二次上課他還是這樣做﹐吃了一塊巧克力餅﹐把一塊糖果留在書夾裡。我想他是準備留著下課再吃。問他怎麼不一起吃掉呢﹖

 

我要留給我姐姐吃。她喜歡吃棒棒糖。

 

有一次他先選了一種糖果後﹐問我可不可以換。「當然可以。」

 

我想換成檸檬口味的﹐我姐姐比較喜歡檸檬口味的。

 

我在這兒住了十年﹐他是我見過唯一會把糖果留給姐姐的孩子。我和其他的孩子說:「安東尼拿到糖果會想到姐姐﹐你們呢﹖在家裡會不會把東西讓給弟妹或兄姐﹖

 

Kevin是安東尼的表哥﹐他說他覺得糖果是很便宜的東西﹐不會想到要留給哥哥。不過我知道Kevin常常把他的糖果讓給坐在隔壁的JohnnyJohnny則說他當然會想到弟弟﹐不過是想從弟弟Johan身上把糖果搶來。Johan則在一旁點頭同意。(根據Johnny媽媽的描述﹐哥哥的確很愛搶弟弟的東西﹐而Johan也比較忍讓﹐但是吃起巧克力的時候﹐他們就一樣都會翻臉不認人的。)David則說他那兩個姐姐最會和他搶糖果了。當然不可能把拿到的糖果給她們吃。整個班上的孩子好像只有米亞沒有兄弟姐妹。而她吃糖時當然不會想到她在台灣的雙胞胎表弟囉。

 

下次吃好東西的時候﹐要想一想安東尼喔。」我說。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4521605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
2010/10/26 12:51
 米亞甚麼時候才能表現姐姐的風度呢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10-26 16:42 回覆:

啊,這輩子她大概不可能有弟妹了.

以前(從她會說話開始)她就說她不想要有弟妹, 頂多要一個姐姐. 她對朋友霸道的妹妹挺反感的, 甚至會怕這個妹妹. 所以從來就不會要求有個弟妹.

前幾年我是有點想要第二個女兒啦.  但是誰能保證我能生下一個LISA呢(若生了女兒,大概會叫她Lisabeth), 想想帶孩子好辛苦就算了.

不過雖說是獨生女,她對她的表弟妹是很好的. 表弟們也很喜歡這個姐姐.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安東尼
2010/10/25 00:00
對他的姊姊也一定非常崇拜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10-25 01:17 回覆:

嗯, 我想是吧. 昨天我上完課後要安東尼留下來, 因為他對課文不是很清楚, 所以留下來加強一下. 他的姐姐本來等在教室外面, 就進來等. 我隨手拿了裝糖果的袋子要請她吃. 她不肯吃. 她的弟弟馬上就把他收起來的糖果給他姐姐, 並說在這兒. (Here it is. ) 好像他是哥哥,  不是弟弟一樣(差了五歲呢), 快把我笑壞了. 當然我沒笑出來.  我對姐姐說有這種弟弟很幸運, 她輕輕地笑了, 並點點頭. 

不知道是爸媽的家庭教育很成功還是孩子本性就是如此可愛! 


bb li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不饒人
2010/10/23 12:48
臉上是否又多了一道刻痕(歐雷要多抹一點,資生堂也可以啦!),生日快樂啊!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10-24 01:06 回覆:
沒抹歐雷拉,不過公賣局的保養品擦了不少,資生堂的太貴了,買不起.  生日過得很"艱辛",還當了乞丐, 過兩天再告訴你經過吧!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人兒
2010/10/23 03:14

這麼個小人兒就會想到留糖給姐姐,我要是它家長,鐵定愛死這小甜心.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10-24 00:56 回覆:

是呀, 我常常暗中觀察他喔, 他真的每次都"暗中保留"一顆糖果給姐姐. 有時他兩個糖果都留下來,"這樣可以一起分享".  他又長得很可愛, 所以他的舊老師愛死他了.

他並不是因為不愛吃糖才留糖果給姐姐的, Kevin才是這樣讓糖果給Johnny,但是Anthony只是因為會想到姐姐才留的. 很令人感動.

我想你這種戀童症的, 看到他一定會忍不住抱著親他個幾次的.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22 22:01

我女兒只會用乾淨的毛巾,臭的毛巾(其實也不是髒,只是她覺得不乾淨的)她會說:『給弟弟!』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10-24 00:48 回覆:
像她這種做法的孩子很多滴,你不要太難過了. 我家的米亞大概就歸這一種, 因為她不太想要的東西就會很大方地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