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裏的小矮人
2016/02/04 09:57:40瀏覽278|回應0|推薦1

很久以前,有一個富有的國王,他有三個美麗的女兒,她們每天都在城堡中的庭園裏散步。國王對於庭園中漂亮的樹都非常喜歡,其中有一棵是他特別心愛的果樹,他曾經詛咒過,說:「如果有人偷摘了那棵樹的果實,他就會下陷到地下兩百公尺的深坑裏。」

秋天來臨了,這棵樹上的果實成熟得像血一般紅,三位公主每天都在這棵果樹下徘徊,一心盼望風兒能將果實吹落。可是,雖然果樹結實纍纍,樹枝彷彿就要被壓斷了似的,而枝條也垂到地面上了,但是果實卻從來沒有掉下來過。
最小的公主非常想吃,於是就告訴姐姐們說:「父親最疼我們了,他一定不會詛咒我們的,他只是詛咒別人罷了。」
小公主說完,便摘下一個又圓又大的果實。她先吃了一口,然後又跑到兩位姐姐面前,說:「姐姐!妳們也吃吃看,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呢。」
於是兩位姐姐也忍不住吃了。
結果,三位公主真的如國王所詛咒的,都陷入很深的地下去,誰也沒有辦法找到她們。
到了中午,國王要叫女兒們進來吃飯,可是,沒有人看到公主的踨影。大家找遍了城堡的每個角落,還是找不到。國王非常傷心,就通告全國:凡是能帶回公主的人,就可以娶其中的一位為妻子。
城堡裏的許多年輕人都出去尋找了。
在這些年輕人中有三個年輕的獵人也一起結伴去尋找。他們走了大約一個星期,來到了一座很大的城堡,城堡裏有好幾個漂亮的房間。
其中一個房間,有一張擺滿了酒菜的桌子,桌上的食物還在冒著熱氣呢!可是城堡裏面卻靜悄悄的,一個人影也看不到。
這三個獵人等了半天,還是看不到半個人影。
由於桌上的菜餚仍在冒著熱騰騰的香氣,而他們三個實在太餓了,所以就坐下來開始大吃大喝起來。後來,他們商量一番,決定暫時住在城堡裏面,並用抽籤的方式,每天派一個人守住城堡,另外兩個人出去尋找公主。
抽籤的結果,先看守城堡的是其中年紀最大的獵人。
隔天,兩個年輕的獵人便出去尋找公主,而年紀最大的就留下來看守城堡了。
到了中午的時候,一個小小的矮人來到了城堡,他向看家的獵人要一片麵包,於是獵人便找來一塊麵包,從邊上撕下一片,交給小矮人,小矮人沒有接好,把麵包掉落有地上,說:「對不起!幫我撿起來吧!」當獵人蹲下身時,誰知道小矮人突然抓住他的頭髮,狠狠地打他一頓。
第二天,輪到第二個獵人看守,結果他也同樣被打得半死。
到了傍晚,出去尋找公主的兩個獵人回來了。年記最大的獵人問第二個獵人:「喂!怎麼樣?」「唉!真慘!」於是,兩人便互相訴苦,但是他們都沒有告訴最小的獵人,因為他們覺得他什麼也不懂,他們都很討厭他,而叫他「傻子」。
第三天,輪到年紀最小的獵人看守城堡了,這時候,小矮人又來要一片麵包。小獵人給他麵包時,他又故意把麵包掉在地上,然後說聲對不起,要求小獵人幫他撿起來,年紀最小的獵人對小矮人說:「什麼?你不會自已彎下腰撿起來嗎?連自已每天要吃的東西,都不想費一點力氣,這種人實在沒有資格吃麵包!」
小矮人很生氣,他無論如何都要小獵人幫他撿起來。這下子,年輕的獵人可沈不住氣了,他抓起小矮人,就把他打個半死。小矮人大聲哀叫:「不要打了!放開我!放開我!如果你不打我,我就告訴你公主的下落。」
年輕的獵人一聽,立刻就停下手。然後,小矮人便說:「我是從土裏來的,有一千多個同伴。只要你肯跟我走,我就把公主所在的地方告訴你。」
同時,小矮人又指著一口很深而沒有水的井,說:「我很清楚,另外兩個獵人對你懷有不良的企圖。所以你若想要救公主,就必須單獨行動。你那兩個朋友,雖然也想救公主,但他們卻不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接著,小矮人又說:「如果你想救公主,就要先準備一個大籃子,並且要帶著打獵用的刀子和鈴鐺,坐在籃子裏,叫人把你放下井去。井底有三個房門,每個房間裏都有一位公主坐在那裏為多頭龍抓蝨子,你必須先把龍頭砍下,才能順利地將公主救出來。」
小矮人說完,就立刻消失了。到了傍晚,另外兩個獵人回來了,他們幸災樂禍地問小獵人今天情況如何。
傻子說:「到現在還很好啊!我今天本來都沒有看到任何人,但是,中午來了一個小矮人,他要一片麵包吃,我給了他,他卻又故意掉在地上,而且還要我幫他撿起來,我不答應,他就嚇唬我,真是太可惡了!我來,我打了他一頓,他就告訴我公主的下落。」
兩個獵人聽了小獵人的話,氣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第二天早上,三個人一起來到井邊,並抽籤決定由誰先下去,結果老大抽到了第一號,他便拿著鈴鐺坐在藍子裏,說:「假如我搖鈴,你們就馬上拉我上來。」
他下去才一會兒,鈴聲就響了,上面兩人聽到鈴聲,馬上把他拉上來。現在,輪到老二下去了,他的情形和老大完全一樣。
最後,輪到小獵人了。他很快地被放到井底,然後他跨出藍子,拿著獵刀走到第一扇門邊,側耳傾聽,聽到龍所發出的巨大鼾聲。於是,他慢慢地打開門,只見一位公主坐在那裏,九頭龍就躺在公主的膝蓋上,而公主正在替牠抓蝨子。
小獵人握著刀撲過去,把九個龍頭全部砍下來了。
公主高興地跳了起來,抱住小獵人,並且感激地吻了他,又把胸前掛著的鈍金飾物解下來,掛在小獵人的脖子上。然後他又走到第二個公主那裏,她也正在為七頭龍抓蝨子,小獵人用同樣的方法救了她。最後,小獵人把正在為四頭龍抓蝨子的小公主也救了出來。三姐妹見了面,高興地互相擁抱,吱吱喳喳的好像有說不完的話。
小獵人將三位公主依順序送進籃子裏,然後搖鈴,叫兩個獵人把她們拉上去。最後,輪到他自已時,他突然記起小矮人警告過他,另外兩個獵人對他不懷好意的話,就把大石頭放在籃子中,當籃子拉到一半時,兩個壞獵人便把繩子割斷,讓裝著石頭的藍子落到井底。他們都以為小獵人一定摔死了,就帶著三位公主逃走,並且威脅三位公主,回去後,要向國王說是他們兩人救了她們的。
他們兩人來而了國王面前,要求各娶一位公主。這時候,小獵人正傷心地在井底的三個房間徘徊,他以為自已必死無疑。
突然間,他看到牆上掛著一根橫笛。他奇怪的說:「橫笛為什麼會掛在牆上呢?這裏並沒有快樂的人啊!」
然後又望望龍的頭說:「你們是沒有辦法救我的。」他就這樣走來走去,把地面都走得光滑起來了。
後來,他轉念一想,就從牆上取下橫笛,吹了一段曲子。突然間,一下子跑出來一大群小矮人,他每吹一節,就會跑出一個小矮人,他一直吹到房間裏擠滿了小矮人才停下來。
小矮人問他有什麼願望,他就說他想回到地面,再見見可愛的陽光。於是,小矮人們就抓起他一根根的頭髮,大家合力把他提起來,一起跳到地面上。
當他一回到地面上,立刻趕到國王的城堡去。這時候,正是那兩個壞獵人要和公主舉行婚禮的時刻。當小獵人走到國王和三位公主一同坐著的房間時,公主們一看到他,全都因為太吃驚而昏了過去。國王很生氣,立刻將他關進牢裏,因為國王以為他對公主們做出了什麼壞事。
公主們醒來之後,就熱切地要求國王立刻將小獵人從牢裏放出來。國王問她們原因,公主們用很為難的表情說: 「我們被威脅不能說出來。」
國王說:「那就對著暖爐說吧!」於是,國王便走出房間,偷偷靠在門後,把一切經過都聽得一清二楚。國王非常生氣,就把那兩個獵人處死,並讓小獵人自已選擇三位公主當中任何一位結婚。
小獵人想了很久,最後選擇了活潑可愛的小公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eminidanly&aid=4581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