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八戒吃西瓜
2016/01/15 09:48:41瀏覽136|回應0|推薦5

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一起到西天取經。有一天,天熱極了。他們走得又累又渴,孫悟空說:“你們在這兒歇一會兒,我去摘點水果來給大家解解渴。”豬八戒連忙說:“我也去,我也去!”他想:跟了孫悟空去,能早點吃到水果,還可多吃幾個。

豬八戒跟著孫悟空,走呀,走呀,走了許多路,連個小酸梨也沒找著。他心裏不高興了,就哎喲哎喲的叫起來。

“你怎麼了,八戒?”

“我肚子疼,走不動了。你摘了水果,可別一個人吃了。”

孫悟空知道豬八戒偷懶,不去理他,就一個跟頭南海去摘水果了。

再說豬八戒,找個樹蔭,正想睡一覺,忽然看見山腳下有一個綠油油的東西,走過去一看,哈哈,原來是個大西瓜!他高興極了,把西瓜一切四塊,自言自語地說:“第一塊,請師父吃,第二塊請孫悟空吃,第三塊請沙和尚吃,第四塊,嗯,這是我的。”他張開大嘴巴,幾口就把這塊西瓜吃了。

“西瓜一塊不夠吃,我把孫悟空的一塊吃了吧。”他又吃了一塊。

“西瓜真解渴,再吃一塊不算多,我把沙和尚的一塊也吃了吧。”他又吃了一塊,這下只留下唐僧的一塊了。他捧起來,又放下去,放下去,又捧起來,最後還是憋不住,把這塊西瓜也吃了。

“八戒,八戒!”

豬八戒一聽,是孫悟空在叫他呢,原來孫悟空在南海摘了蜜桃、甜棗、玉梨回來,正好看見豬八戒在切西瓜,就在雲頭上偷偷地瞧著呢。

“八戒,八戒,你在哪里?”

豬八戒慌了,心想,我找到大西瓜自己吃了,要是讓孫悟空知道,告訴了師父,這就糟了。他連忙拾起四塊西瓜皮,把它們仍得遠遠的,這才回答說:“我,我在兒呢!”孫悟空說:“我摘了些果子,咱們回去一起吃吧。”豬八戒說:“好的,好的。”八戒剛走了幾步,就摔了跤,臉都跌腫了,低頭一看,原來是踩了自己剛才仍的西瓜皮上了。孫悟空說:

“是哪個懶傢伙把西瓜皮亂丟,害得八戒摔了一跤!”

“哎,哎,不要緊,沒摔痛!”

八戒和孫悟空又往前走了,啪嗒一下,八戒又摔了一跤。孫悟空說:

“哎呀,又是哪個懶傢伙偷吃了西瓜,把西瓜皮亂丟。”

八戒心想:怎麼又碰上一塊,真倒楣!可要小心點兒。他剛想到這兒,忽然腳下一滑,又跌了一跤,孫悟空哈哈大笑,說:“八戒!你今天怎麼盡摔跤?”八戒的臉越漲越紅,一句話也講不出。總算走到了休息的地方,八戒心想:一路上摔了三跤,摔得我好苦啊。啪嗒,又是一下,八戒重重的摔在地上,再也爬不起來了。

唐僧、沙和尚看見八戒臉上青一塊、紫一塊,腫了一大半,更加胖了。就問他是怎麼回事,八戒結結巴巴地說:“我不該一個人吃了一個大西瓜,這一路上摔了四跤。”說得大家都笑了起來。

更多迷你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eminidanly&aid=4361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