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個地方 ! 訪一位朋友!
2015/04/25 19:48:47瀏覽1099|回應2|推薦21

   

   好久沒去高雄看朋友容容, 久久會南下 小住幾天。 這次想藉著住在高雄

就近去幾個地方走走, 台灣許多城鎮也沒去過,  鳳山`美濃,  台南也再去走

走吧  趁炎炎夏日還沒到之前..   早上打了電話, 那一頭, 容容熱誠說好, 家裡

電視剛壞 , 來作伴喔!   下午打包行李搭統聯南下去了.

 

  高雄儼然已成為一個大都會, 愛河 清澈後 是我一再會去的地方, 我

喜歡有水的都市。 農16 政府開放後的新興區, 興建美術館, 道路寬廣 ,

新穎式的大樓一棟一棟不斷矗立在眼前, 朋友就住在這區 。 新光碼頭 ~

駁二特區 是港邊舊倉庫改裝, 文創駐店頗有特色。磚牆上裝置藝術, 舊時的

米廠`蒸籠店 袖珍型的勘在牆上,精緻的製作真令人驚艷!

    朋友白天上班, 我就出門去溜答,  搭捷運去 鳳山 , 東大站一出口一個

新的藝術中心在南台灣小鎮, 試圖開發這個 捷運站別的新亮點. 裡面正展覽

學生傳承藝術的畢業展, 日照這 鳳山 總讓人無處可躲, 沒有高樓大廈,一般

三五層樓的民宅,唯一剩下的古城門, 東便門 留下舊址,  龍山寺 ,繞了一圈,

鳳山吃了午飯 就搭捷運回去了。看展時, 學生拿問卷讓我填寫 ,甚麼原因

來藝術中心?  拿筆填寫;來看看。

 

  從高雄搭68元的區間車就可到台南, 我從台南火車站, 用一雙腿循著一

張旅遊中心的地圖走到赤崁樓~天后宮巡禮一番。 我喜歡穿梭在街坊,

想尋找什麼呢? 大大小小的廟寺神壇在街頭巷內設立, 關公桃園三結義的

老畫師 , 專門製作袖珍型的檜木家俱的師傅 ,那小型木製飯廚真是令人回

味,小時候沒有冰箱的日子,家家戶戶的剩菜都放在飯廚裏。

  回味! 也許來到這  想回味舊時光吧 ! 神像雕刻師 , 做神驕的, 他們世世代

代生活在這裡。古典的公園, 紅磚瓦學府, 仍坐落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之中,

這裡的居民住在這裡多少有三代, 濃濃的在地氣息 , 以及往日商業的繁榮自成

一格。 這裏也很難都更計劃吧, 每戶人家一戶一戶緊鄰著 , 每戶都是三四層

整棟樓 ,不像台北寸土寸,  最近有大學生, 有著他們說的【老派 】,愛在街坊開

個小店 , 住在有街坊鄰居來往熱絡的氣氛。 腿快走軟了, 走進一家店喝茶吧 !

台南的確還讓人嗅出那古都的風味。

 

 

   

   

   來去美濃! 朋友正好有認識在地的民宿 ,就一起去度假 , 風塵僕僕在

客運下車, 吃盤炒板條 `有名花生豆腐, 容容的朋友有車載我們去美濃

繞一圈 ,美濃窯 我一眼看上只有在當地自家店才賣的 天然礦物釉燒 的茶具,

放上一隻美濃傘留作紀念 , 先付現宅配到家。

    美濃已難再看到三合院, 大都改建一二樓小農舍, 臨著玉山山腳下的稻

田, 許多從都市的人來買二分地改建小洋樓, 住在這裡享受田園生活 。 

   月光山隧道挖通美濃杉林之間, 過去從美濃杉林要走四小時的路 , 穿

月光山隧道, 來到我想都沒想過的地方~杉林 座落玉山 `阿里山山腳下, 眼

前 風光盡是一片綠意 , 一個小小的人間淨土 , 容容的朋友王先生開車載我們

到住在 杉林 的父母親家作客, 吃一餐豐盛素食晚餐呢 ! 王伯伯與仙佛有特別

奇遇, 吃素 靜坐 幫人解運, 都來自通靈 , 聽王伯伯說的稱奇, 有一天女兒回

家放三條香腸在家裡的冰箱, 王伯伯不知不覺肚子痛 ! 王伯伯說;智慧要自悟

自修 , 不能倚靠他人。

   

   我們住的桂田民宿雖不是我嚮往的三合院 ,住在稻田邊還有一座花園 ,

簡單但也覺得知足。 一夜沒睡好,清晨五點, 等早起看日出,  清晨的雲彩

著太陽逐漸升起的曙光, 環臨著山腳下的農村, 天空四周雲彩不斷的變化 ,

天還沒完全亮,  鳥兒開始吱吱喳喳叫, 我騎著腳踏車沿著稻田, 陽光灑在稻

田上, 隨風起舞!

     

   

 

   

   

   容容 騎著摩特車載著我 , 一路綠樹迎風,  走訪一座真福山, 那是天主教靈

修聖地,古堡式的建築寧靜駐立在山頂上, 我們進入教堂, 靜禱一下, 感覺精神

恢復很快 。在教堂外放置的禱告文筆記簿上有訪客的留言,  我也來寫著;

  喜樂的心,  寶貴的珍珠 , 在你我心中,時時保守, 散發光芒。

   

    這張可是有點久的照片喔   哪 ?年在赤崁樓  拿出來回味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2246481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雄與台南
2015/05/14 14:06

感覺高雄大樓林立, 也有捷運, 卻人煙稀少~愛河清徹, 整排桌椅怎麼沒有一個人坐啊?

台南是文化古都, 馬路很寬, 房價不高, 陽光普照, 我喜歡台南~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15-05-14 22:13 回覆:

我也這樣認為  高雄房蓋太多了 空氣不太好

台南還保有些在地人風味呢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08:12

好朋友要多聯絡

祝福 假期愉快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15-04-26 11:00 回覆:

喜歡用筆簡單寫寫    看世界看自己

分享的快樂   認同的可貴

欣賞自己   欣賞部落朋友的獨特經驗和美善

這是一個大港口    大小船隻入港    停歇再出航

 祝大家航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