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里五天 ! ~一 (找一個地方僻靜去)
2015/03/25 09:41:16瀏覽1299|回應1|推薦16

      找一個地方僻靜去, 這次可不是要去玩, 內心渴望有一段時間安靜的住在一個

   地方,  只是靜心 靜坐 大自然走走 , 啥事也不做。不受外界干擾, 心裏空出一個

   大空間 完全放靜, 放慢腳步, 簡簡單單的過幾天這樣的日子。

     最近買一本書 /阿喀許靜心100/ (100種靜心方式), 剛巧翻到一頁;短期閉關

  五 ~七天, 計劃閉關的作息時間表, 為了避免無聊時要做甚麼? 閱讀心靈的書或寫

  筆記,  運動 ,喝茶,..  真是好主意!

    

    愈接近成行的日子, 找一個地方去 ? 淡水  阿里山 水里 ? 去年過境 水里 , 河岸邊

  有一家素食店, 可口廉價, 一直讓我不能忘懷 。素食的我, 可不想三餐不繼 , 水里

  個市場可以買新鮮水果,跨越水里溪上有四座橋 視野寬闊,  鄉民安居 擁有簡單的生

  活機能, 沒有高樓, 幾家麵包店 `早餐店`機車行`診所`彰化銀行.. 街上少有壅壤來

  往的人, 這裡有的店只做早上生意, 午後就沒客人了, 有的傍晚才開店, 因為水里客運

  通往集集~ 中央興村~信義鄉~ 溪頭~ 日月潭 ,  車程都很近, 於是街上旅社有好幾

  間,  收費不貴,  因此 水里的短暫外來客帶少許經濟效益。    就選這個地方吧!     

 

      原來計劃一個人去, 前往的前一天, 想到阿津好友正休假中, 也是一個愛好心靈靜

   修的人, 打個電話探問有此意願否, 阿津一口就答應。

      第一天 ,下午一點多 抵達水里, 還依稀記得溪河岸那家素食店, 肚子餓了先找到這

  家小吃店再說。啊呀! 那碗羹湯依然美味 , 之後在街上先找一家旅社, 先安頓行李收

  費便宜, 阿津說這間旅社有些密閉 , 我點了帶來的蠟燭, 擺置好一個空間 ,  靜坐_

   午休了一下。 出去走走認識環境, 順便找一家空間感好一點的旅社, 一間有著大片

   的落地窗一看就滿意。  我們說要住三天, 小殺價一番,老闆娘答應。 隔天就換旅社。

   傍晚前 我提議步行5分鐘 到 水里火車站, 搭集集線去 車埕火車站 看看。

       晚間  靜坐

 

     第二天  早晨- 靜坐 , 走過橋去那家素食店吃早餐, 一碗稀飯, 夾了一碟菜, 真爽口!

  因為阿津沒來過這裡 , 我說回去打點一下, 搭小巴25分鐘就可到向山活動中心, 面對

  一望無際的日月潭  , 阿津點了一杯咖啡和香濃捲密的咖啡蛋捲, 享受好風光。阿津說

  好浪漫!  我們捨去騎腳踏車環湖 ,決定 不急不緩的以腳代步, 散步遊湖, 真是難得的

  好時光。 

      晚間 -靜坐 看書 。 阿津也看著帶來的書, 晚上九點半了, 阿津說要出去走走 , 我

  也就跟著出去透透風。 沒想到, 河堤的夜間散步也很美麗, 沿岸四周都有明亮的路燈 ,

  河岸吹來清涼風。

     一起走回去, 街上早已沒甚麼人, 走過橋 ,穿過早已收攤空蕩蕩的市場 。 還睡不著,

  我們聊起, 她的和我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21710604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20:52
您寫的正是我的家鄉,歡迎常來走走,其實除了水里街上,車埕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