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遊日月潭1★★
2021/04/11 07:21:14瀏覽909|回應1|推薦14

最近看日月潭缺水的新聞頗有感觸,

因為去年回台時曾去那兒一遊,

那是我此生第一次去日月潭。

 

以前總聽說關於那裡的美好,

自己親眼所見湖光山水綠意盎然

雖比不上路易斯湖(Lake Louise)的壯濶氣派,

但日月潭清秀典雅的氣質也叫人心之所往,

我終於明白它為什麼始終是外籍遊客來台旅遊的必踩景點。

 

我本來是沒有造訪的念頭,

但那時剛從美國回台的大阿姨對我吐露了,

她想去日月潭重溫31歲時姨丈在那兒為她慶生」的回憶。

哇~那至少是50年前的事了耶!

本著愛心關懷樂齡長輩的信念,

那就跑一趟吧!

 

講起來,

那趟旅程我根本身兼至少四職;

司機丶導遊丶攝影師和秘書,

能者多勞嘛!

而且我很高興自己有這樣多元的能力。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先到關西休息站吃豆花,

再來是在台中市區的無為草堂享用午餐,

好久以前曾和父母路過這家餐廳,

今時再造訪,父母卻已都不在了。

 

準備出發

休息站吃豆花 

好吃好吃~

 

“表哥”始終細心的照顧阿嬤

開心~

 

 

 

 

 

 

 

 

 

 

 

 

 

 

 

當年和父母路過餐廳時拍的

 

餐後,我們開進日月潭。

傍晚時分進駐飯店稍作休息後,

我帶兩位少年仔

(天藍和天藍特別陪阿嬤從美國回台,還一起被隔離在飯店兩星期的表哥)

去街上採買晚餐回來吃。

一切算是挺順利的。

真正精彩的活動當然就安排在第二天囉!

 

 

 

買回飯店吃的快炒晚餐

 

 

和式浴衣初體驗

他說他是壽司師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0602654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07:25
日月潭真美,我前年帶女兒一家人

住一晚的涵碧樓,景美。看潭中美景.

我們是美國春假 四月回台!

妳和兒子,看來是瘦高型的 美媽 俊兒!👍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1-04-13 08:19 回覆:

沒有缺水的四月天,不熱,不冷,不濕也不燥,

遊日月潭可是絕佳的時刻呢!

我沒有很高,可能是比例還不錯,

再加上臉長,

所以"看起來"有點兒高~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