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諾比的石棺
2013/04/26 07:25:01瀏覽1729|回應1|推薦7

 

車諾比啊車諾比 
三十萬年以後才會當倒轉去!
沈政男(醫師、文字志工)

今天是車諾比核災27周年的日子。

「車諾比啊車諾比,三十萬年以後才會當倒轉去!」

陳昇在《應該是柴油的》這首反核歌裡這麼唱著。

但車諾比核災死難者的魂魄,三十萬年以後,也回不去!

因為巨大的石棺,將永永遠遠封住這被死神親吻的惡靈古堡

1986年4月26日,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的四號反應爐爆炸,造成大量核輻射外洩,導致立即死亡數十人,引發癌症死亡數千人以上,方圓三十公里內淪為禁制區,至今仍是一座鬼城。

災後為了徹底阻絕輻射,在核電廠周遭興建起高達百公尺以上的拱型石棺,2013年已完成第一階段工程,整座建築將於2015年完工。

馬英九日前嗆反核團:有去過核四嗎?

馬英九,你有去過車諾比嗎?車諾比現在有開放短暫參觀,你應該帶著你的擁核大軍去看一看!

車諾比核災以後,核能業者、專家誇口:車諾比施工不佳、機組老舊,其他核電廠不會爆炸啦!

「發生核災的機率,比地球被彗星撞到一百次還低!」這款胡亂打包票的夭壽話也講得出來。

結果2011年3月11日爆發了日本福島核災。

再打包票嘛!再保證核安沒有問題啊!

馬政府這些人果然敢:「核四興建在岩盤上,就像菩薩端坐在蓮花座上安穩。」

這款胡亂打包票的夭壽話也講得出來。

說要在海邊蓋多高的圍牆,阻隔海嘯。拜託!下一次的核災劇本會舊戲重演嗎?

說核四的耐震係數多高,圍阻體多大多厚多強。以核四的施工品質,能讓人放心嗎?如果耐不住呢?是不是有一天要建造一個更大更厚更強的石棺?

日本福島核災以後,再相信台灣會有核安的人,不是騙子就是傻瓜。

台灣能源發展的第一條公理,就是狹小擁擠的台灣,不能承受任何一點核災風險。

其他都是次要的,可取代的。

台灣不要成為下一個福島,更不要成為下一個車諾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545216

 回應文章


標標準準的狗奴才
2013/04/28 04:24

主子們要你贊成廢死!你就出來做廢人。

主子們要做『陰核家園』!你即刻出來大吠特吠。

現在你的主子們說台毒走不下去,我們在看你什麼時候去舔阿共的懶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