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夜宿立法院 明日不睡避難所
2013/08/02 07:19:07瀏覽323|回應1|推薦1

今天夜宿立法院
明日不睡避難所
沈政男(醫師、志工)

國民黨今天(8月2日)將在立法院強推「核四公投案」,在野黨昨天傍晚佔領議場主席台,共有四十三位立委夜宿議場,民進黨團揚言會比照去年反美牛規格(五天四夜睡立法院),杯葛今天議程。

在野黨立委們,一定要拼到最後一兵一卒,守住立法院這一關,不要讓核四公投成案!

為什麼?因為如果公投成案,以現在的反核熱度,雖然六成多民眾支持停建核四,但要跨過不合理的五成投票率高門檻,仍有相當難度。公投一旦成案,年底開票那晚,馬英九就會出來假裝一臉嚴肅,實則心底竊笑地宣佈公投未過門檻,核四將大舉續建,加速完工,充填燃料棒,開始商轉!(你們這些笑我是笨蛋的刁民,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今天不能守住立法院,明天若爆發貢寮核災,不要說釀成廠房爆炸、爐心熔毀大事件,只要有一點點核汙染、一絲絲輻射外洩的可能,幾百萬台灣人就要舉家撤退,像流浪狗一樣遷徙,到人滿為患的避難所過日子。

九二一地震的時候,有住過組合屋嗎?住了多久?核災避難,比躲地震更辛苦!因為輻射無孔不入,隨時擔心鬼魅追來,喝個水餵個奶吃頓餐曬件衣服,都要悽悽惶惶、三檢四查,擔心飲水食物衣物沾染了放射物質。地震平息,心情恢復,人們就可以回歸故里,重建家園,但核災爆發以後呢?

「車諾比啊,車諾比,四十萬年以後才能回去!」陳昇的《明明是柴油的》反核歌這麼唱。

車諾比以後,人們相信「美日歐現代核電廠比蘇聯車諾比安全一百倍」這樣的鬼話,結果爆發了沒有人想得到的劇本,水淹日本福島電廠,再一次甩了核能產官學怪獸一巴掌。

但這些怪獸臉皮比核四的圍阻體還厚,福島核災過了兩年,以為台灣人淡忘了,又開始落下頦亂扯「核四是鋼鐵超人」、「不蓋核四台灣人會吃屎」這類既笨又壞的臭酸謊言。

這世上有四腳蛇嗎?四腳,還能是蛇嗎?「核安」兩個字,就是「四腳蛇」,根本是一個自相矛盾不存在的假名詞。

要核能,就要承擔核災風險,這是,不要說水母,連單細胞藍綠藻都能知曉的道理。

彈丸之地的台灣,人口密度全球第二的台灣,斷層密布的台灣,能承擔一點點核災風險嗎?

這是連狂犬病病毒都知曉的道理。

只有偷懶無能短視近利不管台灣子子孫孫長遠未來的夭壽產官學怪獸,才會支持續建核四,才會不替台灣找替代方案,才會把核四案推給公投。

核四公投案,不能讓它在立法院闖關成功。即使成案,年底公投,要動員台灣人出來投票,不要馬英九竊笑。而即使公投過關,也要把戰場拉到貢寮核四現場,用血肉之軀將核四團團圍住。

沒有這樣的決心,有一天,大家都要去睡避難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8063948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08:13
個人不認為,單一核電廠的存廢可以是公投的選項。臺灣又要鬧政治笑話了,始作俑者竟是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