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假:先停班停課,事後多退少補
2012/06/14 16:24:17瀏覽194|回應0|推薦0

又有地方政府因豪雨停班停課訊息發布太慢而被罵,為什麼不採用「風雨假事後檢討機制」? 

宣布風雨假的困難,在於氣象變化難測,而且放假門檻有明文規定,地方政府既要顧慮民眾安全、產業損失,又擔心觸法,導致患得患失,錯過宣布時機。 

若有「事後檢討機制」,就可從容以對。強風暴雨將至,先寬鬆地宣布停課停班,等到雨過天晴,再回頭檢討到底假放得合不合理,多退少補。如果放假當天風雨不大,逛街人潮洶湧,可擇定下個月某個周末補班;反之,若風雨已大卻未宣布停班停課,應予以補休。 

若擔心影響機關學校運作,甚至可把風雨假併倒下年度的行事曆。風雨假已是台灣常態,為什麼不列入每年行事曆、放假總數的一部分?風雨善變,人事制度調整必須更靈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654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