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核戰爭已經開打
2013/02/21 07:59:32瀏覽272|回應0|推薦0

反核戰爭已經開打
沈政男

台灣必須廢核,核四必須立即停工,但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馬英九總統已定調「核四廠一定要蓋完」,目前行政院對核四議題的態度是「正面迎戰、主動出擊、窮其力量、對外說明」。

馬政府已經向台灣反核人民宣戰!

為了美麗的家園,為了後代子孫,台灣人民必須挺身而出,全面迎戰!

馬政府說,「高層定調先讓核四廠完工,經過評鑑確認核四安全無虞後,再決定是否運轉。」

你在亂扯什麼?既然安全無虞,豈有不運轉的道理?

什麼叫安全無虞?台電強調核四商轉前,必須通過世界核電協會(WANO)等公正第三方審查。

公眾沒有核能專業,核電廠更是圈外人的禁區,當今的核能安檢,只能放任核電產業人士關起門來搞黑箱作業。車諾比核災後成立的世界核能營運者協會(WANO)就是這樣一個大笑話,亞洲協調中心就設在離福島不遠的東京,而且在每六年的同儕評估裡,福島都順利過關,結果呢?

台電是 WANO 的會員,福島之後,竟還說將來核四運轉前會請 WANO 來評估。試問,核能同業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說核四不安全嗎?  

WANO 最為人詬病之處,就是同儕評估細節必須保密,連官方都不能看,這樣做出來的結論能說服人嗎?

台電去給人家 × 啦,找 WANO 來評估。

除了廢核,台灣沒有別的路可走!

-----------------------------------

反核大串連 今凱達格蘭大道誓師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2013.02.21 

各方反核團體近日將大串連,國內反核聲浪推升至近年最高峰。

一三全台廢核大遊行籌備團體今天將在台北市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誓師,提出下月九日大遊行的五項訴求,要求立即停止追加核四預算,並不得讓核四廠一號機裝填燃料棒。

另外,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等人成立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明天也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兩場核安演說。

台電預計在今年六月敲定核四最後一次追加預算金額與完工日期,明年上半年為核四廠一號機裝填燃料。但是由多個公民團體發起的二一三全台廢核大遊行將在下月九日,也就是在日本福島核災即將滿二周年前夕,在全國發起廢核大遊行。

這場遊行的五項訴求是:停止追加核四預算;停止核四裝填燃料;核一、二、三廠儘速除役;核廢料立即遷出蘭嶼;政府提出用電需求零成長的具體方案。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指出,台電強調核四商轉前,必須通過世界核電協會(WANO)等公正第三方審查,是誤導政府與民眾。因為 WANO 只是全球核電廠的「互助團體」,並非確保核安的團體。像是福島核電廠在二○○九年通過 WANO 審查,但之後仍發生核災。

洪申翰說,近年台灣電力備用容量率都在百分之廿以上,即便停掉所有核能機組,也不會有缺電問題,政府不應以廢核就會缺電恐嚇人民。

台電主管昨天指出,核四裝填燃料棒前,不僅會通過 WANO 的評估,還會邀請具有核電廠實際啟動操作經驗的顧問公司檢視安全性,再經由主管機關確認安全無虞,才會裝填燃料棒展開啟動測試。

台電表示,台灣是獨立電網,不能從其他國家取得備用電源,目前設定百分之十五的備用容量率,才能保障穩定供電。

台電指出,若核四不商轉且其他三座核電廠陸續除役,國內電力備用容量率就會掉至個位數,極可能重演一九九年代台灣分區限電危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32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