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亡國感」與「睡到中午」【沈政男專欄】
2019/11/06 20:19:50瀏覽2134|回應3|推薦5

「韓流」會不會再起?

這要先看今年七、八月,何以蔡韓黃金交叉。

是因為「亡國感」,還是「睡到中午」?

這將是政治學上未來幾年的熱門題目。韓國瑜原本大幅領先,為何在七、八月被蔡英文逆轉?

是因為香港反送中,還是因為高雄市政政績不佳?

每個人都有看法,但必須提出證據。這裡就嘗試從三個政治學上的投票決定模型(政黨認同、議題投票與候選人印象),來探討「亡國感」與「睡到中午」孰輕孰重。

結論是「睡到中午」比較嚴重。證據:柯郭加入時,蔡並不能獨佔鰲頭,而柯郭退出以後,三分之二支持度流到了蔡,就因中間選民看重的是施政能力。

這意味什麼?只要韓國瑜能在剩下兩個月,重塑候選人印象,設法讓選民相信,雖然高雄市政不理想,他還是有能力當總統,那麼選情依然可能有變化。

深究2020總統這一役,或許能產生對於台灣選民投票模式的新洞見。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482854?fbclid=IwAR2mrUXKXEWsbK_kwQhyNqbbPO9QUi-UBCB7CL_mu_Qa5trtz0y3zxLziKw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0627230

 回應文章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09:26
看來明年一月以後才是你們這些評論者面對自己眼光與觀察力的時候.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03:43

韓國瑜聲勢下墜因素很多,還包括郭台銘選完要鬥個魚死網破,黑韓產業鍊,及連賴清德都懼怕的網軍等。

當然,韓國瑜自己的因素也不可否認。

不過,臺灣選舉就是個無差別格鬥場,勝者為王,勝選才是道德,其他都已經是其次了。

至於政見不政見,投過幾次票的人都知道,藍綠白或什麼鬼,都不會去實踐的啦。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22:55
身為高知識且專業的人士,要批評也要做功課吧!
請到〝韓國瑜 理念與堅持〞網站看看政績再來說甚麼〝市政不理想〞。這半年來韓國瑜就放空幾乎沒反擊的任你們綠黃柯郭瘋狂抹黑,你們還好意思嘴,像賴清德才被抹黑一個月而已,就公開向蔡英文求饒了!
https://president-han.tw/%e6%8c%81%e7%ba%8c%e6%9b%b4%e6%96%b0-%e9%9f%93%e5%9c%8b%e7%91%9c%e5%b8%82%e9%95%b7-%e9%ab%98%e9%9b%84%e5%b8%82%e6%94%bf%e7%b8%be%e7%b8%bd%e6%95%b4%e7%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