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再起之路【沈政男觀點】
2018/12/04 19:52:17瀏覽1714|回應0|推薦4

選舉大敗不可怕,可怕的是為什麼大敗,竟然不想找,或者找不到原因。

蔡政府明明自認做得很認真,也做了很多改革,卻為什麼得不到人民支持?

這樣的狀況,就好比一個學生自認念書很用功,考前也讀了很多書,卻為什麼考不好?甚至是一個好學生,每天遵守交通規則,在捷運上讓座,不亂丟果皮紙屑,卻被師長轟一個耳光說你在胡搞瞎搞什麼?

這是一種基本政治價值被打亂的狀態——是不是堅持改革,堅持進步價值,堅持台灣主體,也堅持努力付出,就能得到台灣人民肯定的政治邏輯,已經不適用了?

是不是一定要諂媚人民,搞綜藝把戲,不敢表達立場,遊走在爭議議題邊緣,才能得到選票?

先不要做這樣的厭世思考,而是應該先把選舉結果作一番全面又精確的解讀。

人生總也有連舒伯特都無言以對的時候,政黨的發展亦然。憤怒、失望、慨歎過後,眼淚擦一擦,找回平靜的心情與清明的理智,好好對選舉結果做一番完整又精確的解讀,並據以擬定未來對策,才是一個成熟的政黨該做的事。

全文連結如下: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54884?fbclid=IwAR0KisLFv-XXk-2QC5cjadrvauacj6zDFmpjmW0DhsU6o9XhLCwGSuEL6e0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2086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