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我也跟著辦了一件正事兒 (溫哥華之行 10)
2015/08/26 07:44:57瀏覽765|回應4|推薦60

今天舟子在 Tim Hortons 辦正事時,我收到基督教號角月報美西北版的總編林修榮先生的來信,為九月份的出版,向我催稿。

於是,我也辦好一件正事兒,交了稿!

雖然這篇文章是咱前兩個星期在網上發表過的幾篇作品的濃縮整理,但也稍稍費了我一點心力....

非常欣賞林先生的編輯,也很感激他對我的信任。

************

1.

很多事情,由不得我們自己做決定。

然而,回顧我的生命,有兩件讓我永不後悔的事情,是我自己做的決定!

一件,是40年前,我決定嫁給他。

另一件,是九年前,為了照顧我們兩邊的三位老人家(丈夫的父親已經於20年前過世),我懇求丈夫和我一同放棄多倫多的一切美好;於是兩人再度連根拔起,遷回北加州。

遷回北加州之後,我選擇先照顧丈夫的母親。

婆婆當時雖然並沒有任何病痛,但她的年齡比我自己的母親大十歲,所以我決定把握時機,先多和婆婆在一起。

那三年,是我們婆媳倆最甜蜜快樂的一段時光。那段日子,我不但常常和婆婆住在一起,甚至當她老人家以97歲高齡快快樂樂地飛到東部去看朋友、和老朋友唱卡拉OK, 卻不慎在她東部女兒家摔倒的時候,我得以第二天即時飛趕到醫院,在默默的禱告中,目送她回到天父的懷中。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那一刻。

在馬里蘭醫院病房她的牀邊,婆婆緊緊握著我的雙手不讓我走,她要我輕撫她喘不過氣來的胸口....

之後,再過五年,也就是去年的六月,我自己的父親過世。

之後,身經百戰、愈戰愈奮的我那親愛的母親,也倒下去了。

如今,當丈夫和我每天在醫院陪伴照顧95歲的老母親、一口口餵她吃飯的時候,看見病牀上母親那安詳滿足的笑容,我的心中充滿了感謝。

我深深感謝主耶穌,因為,是祂的恩典、是祂賜我的能力,我才有辦法做出那兩個決定。

那兩個我一生中做得最對的決定!

 

2.

星期六一早,我正在去教會上班的路上弟弟來電話,說媽媽前一晚在家中浴室摔了一大跤。

弟弟說,媽雖然腦後跌了一個好大包,但是全身骨頭絲毫未傷,人看來也一切正常。

那天早上,我一面參加教會的喜樂團契,一面整個時間在為母親禱告。團契結束,祝禱之前,我並特別向大家分享這段舊約聖經詩篇9114-16節的經文,來鼓勵弟兄姊妹:

神說:

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

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

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

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

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母親這次摔倒,雖然未受傷,甚至連輕微腦震盪的跡象都沒有,但是弟弟和我都心裏有數;95歲半的人了,能受得住這樣的一再折騰嗎?

但是第二天,母親真的腫包已消、睡眠胃口都正常

不可思議!

 

3.

兩個多月以前,我赴多倫多講道的前一個晚上,弟弟將母親送進了急診室。電話中,母親向我撒嬌,說她受不了啦!

「華兒,妳什麼時候回來啊?醫院在虐待我啊...」母親痛到說胡話了。

當我從多倫多飛回北加州,母親卻早已經從醫院轉到復健療養院。幾天之後,母親已經完全康復,每天吵著要回家。

弟弟悄悄告訴我,母親的恢復,其實是一個假象;醫生說,由於麻醉劑打得不夠,脊椎骨內的填充物注射得不夠徹底,早晚母親的脊椎還是會塌陷到完全壓迫肺臟、以致母親會愈來愈不能呼吸。

我聽了當即哭出來,並計畫等8月份二哥一回台灣,我就要立刻住進母親家,親自全職照顧她。

誰料二哥回台的日子還早,母親已繼續強壯,連止痛藥都能完全不吃,甚至開始讓二哥和傭人陪著,每個星期三都穿上漂亮衣裙、化上妝,去老人中心的平劇票房!

我在滿心感謝讚美主之餘,免不了再三交待老母親:

「媽媽,拜托您,記住女兒的話,一定walker 不可離手!」

母親雖然也口口聲聲答應,但她總會被我發現她進廁所的時候、把walker留在廁所門外我總要緊張地每天早晚打電話,提醒她...

 

4.

果然,二哥還沒回台灣,母親又摔了一大跤。

而母親從我陪著她在急診處、加護病房,到一般病房,她一直胃口大開,情況愈來愈好。

但我心中明白,這些都可能是她身體的假象。

雖然母親的頭腦清楚,腸胃健康,但母親的心臟和肺臟都已慢慢衰竭。雖然上帝一再將神蹟奇事彰顯在母親身上,但這一次,我心中明白

我明白母親的情況,我也明白上帝引導我的方向!

雖然那天病房中、母親笑咪咪地吃下一片全麥麵包、一塊烤鮭魚、一碗牛肉湯,一杯蘋果水、一杯李子汁、半杯豆漿、半盅新鮮水果...

雖然臨睡前她交待我,明天要叫傭人給她帶來濕紙巾、地瓜、西瓜....

但我並不看好。

那天,教會的查經禱告會結束,我請主任牧師為我代理星期天的主日講道。

雖然至高神、我的恩主一再搭救母親,但做女兒的還是要做萬全的準備。

為了能隨時在母親身旁服侍,我已向教會請長假。

甚至有辭職的打算,為了我的媽媽,那個九年前我為了她而從多倫多離職賣房子、遷回北加州的

我親愛的媽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2871582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
2015/09/02 22:14

付出的人有福

從您身上,看到信仰的光芒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3 11:08 回覆:

謝謝孤鴻的來訪與鼓勵,

您和悅己兩位,真是我親愛的姊妹,

謝謝您們在基督裏對陳傳道的托住與祝福...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07:38
孝心感人!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8-27 11:23 回覆:

很開心金大俠來訪,

謝謝您的鼓勵....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9:24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8-26 23:14 回覆:
謝謝。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3:37

孝順父母是聖經上神的誡命

陳傳道作了很好的模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8-26 23:13 回覆:

Hi, 悅己,您好!

謝謝您的來訪、鼓勵、以及祝福...